傻黃金獵犬遇偷車賊急衝上前 下秒「翻肚討摸1分鐘」看著他牽走
空無一人的車庫中,一位小偷闖入牽走一旁的自行車,儘管屋主的黃金獵犬聽到動靜前來查看,結局卻出人意料。(圖/路透社)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美國加州聖地牙哥近日發生一起搞笑竊盜案,當地一戶人家因不明原因,把車庫大門打開,且還空無一人,一位小偷見狀闖入他們車庫,並偷走擺放在一旁的自行車,此時屋主的黃金獵犬聽到動靜,趕緊跑到車庫撞見小偷,不料牠下秒竟是為了翻肚討摸,和對方玩了起來,隨後目送小偷離開,還失落地站在門口,模樣讓人看了好氣又好笑。

更多新聞: 黑猩猩的報恩!借攝影師雙手喝水 下秒1舉動感動百萬網友


傻黃金遇偷車賊急衝上前 下秒「翻肚討摸1分鐘」看著他牽走
小偷牽走擺放在一旁的自行車,屋主的黃金獵犬聽到動靜,趕緊跑到車庫並撞見小偷。(圖/路透社)

這名小偷發現黃金獵犬衝上來時,沒有逃離犯罪現場,並把自行車停回原本的位置,並蹲下來和黃金獵犬玩耍,疑似想假裝自己只是在跟狗狗玩,而黃金獵犬不僅在一旁熱情陪玩,還主動翻肚給小偷摸,過程中,男子還和黃金獵犬對話,「你爸爸在哪裡?他不應該把車庫的門開著」、「你家裡怎麼會有這麼多東西?你為什麼有這些東西?你真是一隻最酷的狗狗」。

傻黃金遇偷車賊急衝上前 下秒「翻肚討摸1分鐘」看著他牽走
不料黃金獵犬下秒竟翻肚討摸,和對方玩了起來,模樣相當可愛。(圖/路透社)

甚至還為了回應黃金獵犬的熱情,還笑著說:「我也愛你。」接著男子見屋主沒有跟著出來,便站起身打算牽車離開,儘管狗狗意猶未盡,想挽留對方,但男子卻果斷地轉身離去,留下狗狗隻身,失落地看著對方離開,接著黃金雖然有追了上去,但並沒有成功追回。據了解,被偷走的自行車是2019年的Electra 3-speed自行車,價值約1300美元(約新台幣4.1萬元)。

傻黃金遇偷車賊急衝上前 下秒「翻肚討摸1分鐘」看著他牽走
接著男子牽車離開,果斷地轉身離去,留下狗狗隻身失落地看著對方離開。(圖/路透社)

隨後因為警方尚未抓到這名竊賊,選擇公布監視器畫面,希望民眾能幫忙指認凶手,然而網友們看了影片後,卻把焦點放在狗狗上,紛紛留言,「我以前就說過,如果人類被搶劫了,黃金獵犬絕對會幫忙小偷收東西」、「我喜歡黃金獵犬和拉布拉多,但牠們是最差勁的看門狗,牠們個性太友好了,無法勝任那份工作」、「黃金獵犬是全世界最可愛的狗,但也是最可怕的看門狗」。


更多新聞: 屏東沙灘驚見野生海豹「圓肚彈呀彈」 罕見一幕民眾喊:以為眼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