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品啟動第3波調薪搶人才 72歲阿嬤也變生力軍
(王品提供)

疫後餐飲需求成長強勁,連鎖品牌加碼投資台灣,王品集團拓店腳步積極,今年已提前完成全年50家新店的目標,8月將啟動第3波調薪搶人才,也招募中高齡員工,目前已達406人,較去年同期倍增,近期也有72歲「阿嬤級」生力軍加入。

更多新聞: 中工雲宇宙AI園區上梁 可創上萬就業機會

今年餐飲需求成長強勁,連鎖品牌也紛紛加碼對台灣市場的投資,王品(2727)集團拓店腳步積極,先前喊出「一週一新店」,8月已發包裝修18家新餐廳,預估今年已完成51家新餐廳規劃,提前達成全年50家新店的目標,開店速度比過去幾年加速許多。

為滿足營運需求,王品集團今年宣布擴大招募500名正職員工,中餐品牌也宣布調升招募起薪,由於缺工問題持續,王品也著手引進中高齡員工。

王品集團表示,為因應超高齡社會來臨,積極協助中高年級生續留、返回職場,透過職務優化、流程再設計,安排合適的工作內容,截至8月,集團中高齡任用人數達406人,是去年同期人數2倍。

今年5月,王品青花驕中山北店新添「阿嬤級」生力軍,由72歲的沈淼萍負責內場廚務,年輕時她曾在國外做過銀行行員、擔任董事長祕書直到65歲退休回台,為重拾生活目標加上體力允許,選擇二度就業,從火鍋食材擺盤、洗菜學起,現在10分鐘就能迅速完成火鍋擺盤、快速出餐,沈淼萍也表示,很開心能重返職場、開創人生下半場新舞台。

此外,王品今年元旦全面調升起薪,7月鐵板燒、鍋類品牌加碼,員工總數在7月底突破萬人大關,是台灣人數最多的連鎖餐廳,鐵板燒品牌上半年招募起薪累計最高調幅近12%,8月王品將啟動第3波調薪計畫,最高調升至新台幣3萬5800元,調幅約為8%。

(中央社)

更多新聞: 觀光類股指數重挫3.91% 瓦城跌逾8%貼權貼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