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虹安喊冤「助理願意捐哪裡有錯」 她轟:哪來那麼大膽子
高虹安召開記者會喊冤。(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柏安報導

新竹市長高虹安涉詐領助理費46萬元,遭檢察官依貪污罪起訴。高虹安上午召開記者會澄清外界質疑,還說助理願意捐出來作為辦公事務分享使用哪裡有錯。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在臉書批評,「高虹安居然還敢開記者會喊冤,說是『捐款』,她那來的那麼大膽子啊?」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虹安涉詐助理費遭起訴 民進黨:凸顯她不誠實的真面目

高虹安今日在記者會中說,「我的辦公室助理都是有實際工作不是人頭,檢察官當庭也說我的助理說他們有加班也有工作,如果是這樣的話請各位思考一個問題,如果我的助理有實際工作,不是人頭都有加班,何來所謂的詐領加班費、助理費?她今天用勞務依法依規取得加班費或助理費,願意捐出來作為辦公事務分享使用,請問前面這件事情哪裡有錯,助理可能被檢察官嚇到,或被媒體那時候講要關40年嚇到」。

「大家都是實際有工作有加班,竟然得到這樣的結果」,高虹安強調自己在偵查過程中提出過相當多證據,證明起訴中的新聞稿所寫,例如洗頭、雙眼皮貼費用,都是助理、秘書代墊的費用,而她都有歸還。

高虹安指出,「我都提出證據證明,我有請助理記得代墊的部分要登記,而我要歸還這件事情,那好笑,起訴新聞稿也寫到,主任不否認確實我有歸還,我想請問一下誰沒事要貪污一個費用,貪污完之後還要再跟他說我要歸還,整個邏輯非常奇怪」。

面對檢察官依貪污治罪條例利用職務詐欺財物罪、偽造文書等罪起訴,高虹安又說,所有代墊的她都有歸還,從未指示行政主任要把代墊費用使用辦公室的零用金來周轉,「今天代墊的費用就只是代墊的費用,不要一直放大好像什麼洗頭啦多多的錢,立法院洗頭公定價就是150元」。

對於高虹安為自己抱屈,周玉蔻在臉書發文說,「明明起訴書就明示了,被起訴的助理承認是幫忙高虹安做人頭詐取薪資或加班費的,檢察官還替這些助理求情,希望判他們緩刑咧!高虹安居然還敢開記者會喊冤,說是『捐款』!她那來的那麼大膽子啊?」

快新聞/高虹安喊冤「助理願意捐哪裡有錯」 她轟:哪來那麼大膽子
周玉蔻批高虹安。(圖/擷取自周玉蔻臉書)


至於柯文哲下午親上火線力挺高虹安,還說「相信她絕對沒有貪污的企圖」,支持高虹安提出證據為自己清白奮戰,周玉蔻則說,柯文哲的聲明,証實他相信高虹安貪污,只是「高虹安沒有貪污的企圖」,還辯說什麼比例原則等,這是空中喊話指導高虹安司法攻防,還是落井下石?

周玉蔻表示,畢竟柯文哲旁邊坐著的是懂司法的前律師黃珊珊,黃珊珊公開坦承貪污是「重罪」,看來柯與黃都知道大事不妙,只有高虹安本人不知死活。她進一步說,談談比例原則吧,前北市議員童仲彥詐領助理費5萬元,判刑3年10個月入獄,「高虹安貪污46萬,是5萬元的多少倍?依照柯文哲的邏輯,高虹安要坐牢432個月,36年」。


更多新聞: 快新聞/子弟兵高虹安遭起訴貪污 郭台銘力挺:相信她清廉正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