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收費怎樣才公平?他PO「1方式」釣出過來人淚喊:這才需要支持
不少餐廳都會以身高作為兒童的收費標準。(示意圖/pixabay)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家長帶著孩子外出用餐,常可以看到餐廳依孩童身高收費的公告,不同身高有著不同價位,若是小孩發育太好「長太高」,還可能被收成人的費用,讓家長們有苦難言!不過近日有民眾外出用餐時,意外發現有餐廳是用「年齡」來收費,大讚「用年齡區分才是友善餐廳啊!」,引來不少過來人共鳴。

更多新聞: 電信費「2千萬」太嚇人!他收催繳帳單眼神死:怎麼算的?

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1公社」分享,貼出一張餐廳外的公告,上面清楚用年齡標示出兒童收費標準,舉凡「兒童(小一至小六)半價」、「小童(未滿6歲)200元」、「幼童(未滿4歲)100元」、「嬰兒(未滿一歲)免費」,讓人一目了然,不用量身高就能清楚要付多少錢,也讓原PO盛讚「對於有孩子的家長來說,用年齡區分才是友善餐廳啊!這種餐廳才是需要支持!」。

餐廳收費怎樣才公平?他PO「1方式」釣出超多過來人:這才需要支持
家長帶小孩去外面吃飯,難免因為收費標準與店家發生爭紛。(示意圖/pixabay)

PO文曝光後,也引來家長們的共鳴,「餐廳是不是都以為矮就吃不多XD」、「用身高當標準真的很不公平~長得高錯了嗎?」、「不要帶小孩去都沒這問題」、「用身高真的對高個子小朋友來說超級吃虧!」、「我家小六目前身高179.........鞋子穿US12號」、「用身高真的很不友善,身高高不等於吃的多啊」,還有苦主分享經驗談「我家老大老二,已經用大人的價錢進入餐廳了,一個11,一個9歲」。

餐廳收費怎樣才公平?他PO「1方式」釣出超多過來人:這才需要支持
餐廳用年齡區分收費的公告,引來家長贊同。(圖/翻攝自「爆廢1公社」)

由於不時會傳出兒童收費爭議,行政院消保會曾做出說明,「兒童」認定標準應該為未滿12歲的人,另外根據國小學生平均身高調查資料,6歲兒童平均身高為115公分、12歲兒童平均身高為150公分,消保會指出「兒童收費標準原則採以身高為初判,年齡為複判之雙重認定模式」,不過消保會也說明,由於部分行業經營上有特殊考量,向是航空、船舶等,無論身高年齡都佔據一個座位,因此無法以身高或年齡作為兒童收費之標準者,則得另作規定。

更多新聞: 日本「冷門但值得去」景點有哪些?網狂推1地:景色美又爽吃海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