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停車費出奇招?台南「停車奇景」惹爭議 警方「不罰2原因」曝光了
新營「停車奇景」引來網友討論,對此,警方也回應了。(圖/翻攝「翻轉大台南交通違規2.0」臉書)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為避免「路霸」長期占用車位,台南市新營區今年8月起開始實施停車收費,不過近期有民眾發現,有車主路邊停車時,疑似為「省停車位」刻意避開停車格中的地磁,把車子緊貼著路邊停,而不是停在車格中間。照片曝光後,就有網友好奇這樣停「會不會挨罰?」,對此,警方回應曝光了。

更多新聞: 北市巷口驚見「防撞桿結界」!網一面倒歪樓釣出農水署解答了

網友日前在臉書社團「翻轉大台南交通違規2.0」分享,PO出一張新營區中正路的停車現況,兩輛白色汽車停車時,把車子緊貼著人行道停,巧妙避開停車格正中間的地磁,引來網友納悶「這樣停車地磁有作用嗎?」。畫面中,能看到兩輛白色轎車不約而同把車緊貼路邊停,只有左側約1/4車身在車格內。

躲停車費出奇招?台南「停車奇景」惹爭議 警方「不罰2原因」曝光了
台南市新營區8月起開始實施停車收費。(圖/翻攝「翻轉大台南交通違規2.0」臉書)

奇特停車畫面曝光中,引來網友熱烈討論,有網友留言酸說「有需要這樣停?」、「停車繳不起費用?」、「一定是掌握了什麼訣竅」、「這樣還是可以開單呀?」,不過也有人緩頰「這裡正常停車一定常被撞」、「被三寶撞怕了」、「這樣停,比較安全!格線劃錯了」、「這樣還是會夾單收費啊」。

躲停車費出奇招?台南「停車奇景」惹爭議 警方「不罰2原因」曝光了
連續兩台車「緊貼人行道」停車,疑似躲避地磁的舉動,引來網友討論。(圖/翻攝「翻轉大台南交通違規2.0」臉書)

對此,台南市府交通局回應了,指出新營區路邊停車目前仍採「人工夾單收費」,會依規定收費,停車格中間設置地磁的用意,其實是為了與停車APP連線,方便民眾掌握停車空位資訊;另一方面,針對網友好奇會不會開單的問題,根據《TVBS新聞網》報導,台南市警察局新營分局回應「不會開單拖吊!」,原因在於民眾將車子合法停在車格內再加上這樣停不會影響到其他用路人,最終決議不罰。

更多新聞: 斑馬線漂走不夠看!他伸手一撕「整片剝落」嘆氣了:太荒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