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4座儲能場違規使用 縣府硬起來!開罰業者各六萬

民視新聞/許家程、邱俊超 苗栗報導

苗栗公館鄉一處電力儲能場,被縣長鍾東錦批評,建置過程不符程序跳過縣府,痛批瞞天過海,要求相關單位對於縣內的儲能場一併嚴查。清查後發現,苗栗縣竹南、頭份及公館共有4處儲能場,被認定違規使用,縣府依都市計畫法,裁罰業者各6萬元並限期改正。

更多新聞: 高虹安遭起訴辯「不喝咖啡」!網挖出暢飲影片打臉 他嘲諷:難道是吐掉

設置在苗栗公館五谷一路的電力儲能場,被當地民眾質疑有安全疑慮,業者直接到場舉辦說明會。

公館鄉鄉長何在鑫說,「聽說外縣市的會有起火或爆炸?這不曉得真的還假的,應該會有公共安全的問題啦。」

會勘過程,鄉長提出疑問,儲能場真的安全嗎?因為公館鄉的儲能場,也被縣長鍾東錦質疑設立過程,瞞天過海,不尊重縣府,因此要求,工商發展處嚴查縣內的電力儲能場。最後發現,苗栗縣內,包含竹南、頭份和公館共有4座,但都不符合土地使用規定。

苗栗縣都市計畫科長黃郁倫表示,「縣府後續會依照,我們《都市計畫法》第79條,因為他先行違規使用,所以我們會先依第79條裁罰6萬。」

將依照《都市計畫法》,對4座儲能場業者,裁罰各6萬,業者也做出澄清。

苗栗縣4座儲能場違規使用 縣府硬起來!開罰業者各六萬

儲能場業者蘭佳霏說,「苗栗縣府這邊是在5月1日的時候,才針對儲能有頒布自治條例,但是自治條例呢,它是比較偏說你必須要報備後,才能夠動工,可是我們在去年12月16日,就已經完工了,所以就會有這個尷尬的情況產生。」

不管如何,縣府硬起來,先裁罰再要求業者補齊資料,若資料不全,將要求台電斷電,停止運轉。

苗栗縣4座儲能場違規使用 縣府硬起來!開罰業者各六萬
更多新聞: 快新聞/穿圍裙製作「巴拉圭國民小吃」 賴清德難得展現輕鬆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