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重創廬山溫泉區、馬赫坡部落 多處道路中斷!農作物外運成難題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豪雨致災,南投縣仁愛鄉災情嚴重,其中,廬山溫泉後山「馬赫坡部落」,多條農路交通中斷,再加上塔羅灣溪暴漲,把道路沖毀,大型機具無法抵達,農民只得集資徵調小怪手,自食其力,盼望盡速搶通道路。

更多新聞: 鬼月「住旅館」有哪些禁忌?網紅示警留意一種情況 碰上要盡快換房

當地民眾說,「只能這樣小搬運,要不然農作物都運不出去。」

一簍簍高麗菜堆滿小型搬運車,緩慢行駛在廬山吊橋,左搖右晃,看來驚險,但這卻是目前馬赫坡部落農民最快的出貨途徑。

當地民眾說,「廬山溫泉唯一通道,就只剩這個老吊橋了。」

豪雨重創廬山溫泉區、馬赫坡部落 多處道路中斷!農作物外運成難題
​​​​​​​​馬赫坡部落多處產業道路中斷,有的被大小石塊覆蓋,堆積數公尺高,有的路基掏空流失,農作物外運,困難重重。

仁愛鄉馬赫坡農民孔文博說,「目前有在採收的,有櫛瓜、番茄,還有高麗菜,裡面的馬赫坡,那個沒有大型機具可以去處理,災害過去這麼多天了,那個地方還是一樣。」

空拍鏡頭記錄下,豪雨過後,南投仁愛鄉廬山溫泉區災情慘況,塔羅灣溪溪水暴漲,洪水溢過河道,兩側建築,遭泥沙土石衝入,更阻斷交通,影響後續搶修進度。

豪雨重創廬山溫泉區、馬赫坡部落 多處道路中斷!農作物外運成難題
仁愛鄉馬赫坡農民孔文博說,「他們用小怪手,自己挖開了一條路,所以他們現在挖的路,也等於只是泥濘不堪那種的。」

南投縣政府新聞及行政處處長蔡明志說,「廬山馬赫坡部分,8月8日已經有小型機具,進入搶通,目前可以簡單通行。」

廬山溫泉後山,馬赫坡部落居民自力救濟,集資徵調挖土機,加快搶修進度,度過眼前難關。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北高溫飆38.2度!明起連4天全台有雨 中南部「這2天」雨勢最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