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吵2晚」長子疑涉縱火 雲林民宅噴火爆炸不斷3死

民視新聞/蔡松霖 雲林報導

雲林縣斗南鎮興北路,今天(8月15日)凌晨,發生民宅火警,現場存放5桶瓦斯,爆炸聲不斷。火警造成1家5口當中,女主人嗆傷,另外,56歲的杜姓屋主,以及女主人的22歲女兒,還有屋主的4歲幼子,共3人不幸命喪火窟!鄰居指出,屋主50歲時老來得子,對小兒子相當疼愛,無奈天倫夢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越南籍移工男子持「生魚片刀」殺妻 逃無期徒刑改判15年原因曝光

透過監視器畫面清楚記錄,在8月15日凌晨3點10分左右,民宅開始冒煙,這時穿著裙子的劉姓女子,赤著腳衝出來,她到處敲鄰居的門,哭著叫著。

目擊鄰居說,「有1個女人在後面那條路在喊在跑,在叫救命救命過一會兒我打開門,出來看到火苗已經竄出來了。」

再過1分鐘,民宅爆出了大火球,困在裡面的人難逃,劉姓女子心碎當場崩潰,腿軟坐在馬路上。

「連吵2晚」長子疑涉縱火 雲林民宅噴火爆炸不斷3死
​​​​​​​​消防車趕抵現場,除了救人,也趕快對著5個瓦斯桶灑水降溫。

消防員說,「潑水,你趕快潑,潑嗎。」

哪裡來的5桶瓦斯?鄰居說,是劉姓女子賣大腸包小腸要用的,46歲劉女,與56歲做泥水工的杜姓同居人,曾經各自有1段婚姻,他們與杜男與前妻生的33歲兒子,劉女與前夫生的22歲吳姓女兒,以及劉女杜男所生的4歲幼子。

5個人同住在雲林縣斗南鎮興北路這戶民宅,屋主50歲時老來得子,對小兒子相當疼愛,出去不是揹就是抱,父子還常常玩著洗澎澎,但是這個重組家庭在火警發生之前,已經吵了2個晚上,接著8月15日凌晨就失火了。

目擊鄰居說,「燒得很旺,都燒起來都燒起來了,還波及到隔壁間。」

「連吵2晚」長子疑涉縱火 雲林民宅噴火爆炸不斷3死
杜姓男子、吳姓女子以及4歲男童,被救出時都沒有生命跡象,送醫搶救之後,吳女與男童都宣告不治,雖然杜男一度恢復呼吸,但是在8月15日下午也死亡,劉姓女子也因為有吸入性嗆傷,在加護病房治療。

彰基副院長周志中說,「我們從氣管內管可以看到,明顯的碳粒在湧出,這一點我們是有進一步在做清除動作。」

雲林縣政府表示,這是中低收入弱勢家庭,社會局已經介入協助。

更多新聞: 高鐵桃園站科技執法展成效 違停件數2個月下降逾7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