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30萬元縱火燒死3名家人 不肖子犯案5hr後斗南落網

民視新聞/蔡松霖 雲林報導

這起3死1傷的重大火警,竟然是一起縱火案,嫌犯是杜姓屋主33歲的兒子,有詐欺前科,因為與父親的劉姓同居人大吵一架,就放了一把火後逃逸,但是,犯案5個小時之後就被逮捕,警方初步查出,嫌犯疑似不滿,被劉姓婦人追討30多萬元債務,憤而下手行兇,害死家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越南籍移工男子持「生魚片刀」殺妻 逃無期徒刑改判15年原因曝光

穿著迷彩服,騎著機車的嫌犯,已經發現警車跟在他後面,他立刻左轉,警車也緊追著。

嫌犯車龍頭一轉,還想往左邊逃走,警車輕輕往機車一撞,嫌犯無奈棄車想跑掉,卻是驚見眼前是條死巷子。

3名制服員警,一擁而上,立刻壓制嫌犯,當場上銬。

為30萬元縱火燒死3名家人 不肖子犯案5hr後斗南落網

鄰居說,33歲杜姓嫌犯,有詐欺前科,沒有工作,長期以來,常因為金錢問題,與掌管家中經濟大權,父親的劉姓同居人,發生爭執,火警發生前2晚,2人吵更兇。

斗南鎮北銘里長徐見銘說,「借錢她在跟他討他也不去工作,她罵他說你怎麼不去工作就一直罵一直罵,罵一罵他就抓狂了。」

15日凌晨3點多,嫌犯縱火,在3點12分左右,他跑著衝上轎車的駕駛座,飛速開走。

嫌犯拼命逃,不過,他已被警方鎖定,沿著縣道158乙線,往古坑方向逃逸,清晨5點40分左右,到了斗南將軍里的竹林。

嫌犯緊張自撞,撞到車子的前保險桿都掉了,他棄車順勢騎走,一部筍農沒拔鑰匙的機車。

嫌犯變裝換車,就這樣騎著,前置物籃還放著鐮刀的機車,到處繞,到了早上8點40分左右,他在斗南市區大同路的死巷裡面,遭到逮捕。

為30萬元縱火燒死3名家人 不肖子犯案5hr後斗南落網

雲林縣警局局長林故廷說,「他有換交通工具怎麼換交通工具,我們在掌握當中相關動態在哪個定點,專案小組都有回報。」

杜姓嫌犯被帶回警局之後,一度沉默不發一語,經過警方初步了解,嫌犯是不滿被劉姓婦人,追討借出的30多萬元債務,才憤而行兇。

更多新聞: 高鐵桃園站科技執法展成效 違停件數2個月下降逾7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