誇張!線西大排雜草叢生 延伸百米如「森林公園」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位於彰化線西鄉的田尾排水溝,出現上百公尺長的雜草群,有民眾嘲諷像「森林公園」,附近居民則擔憂,若是遇到颱風,密密麻麻的草叢,恐怕會造成排水不易而淹水,對此彰化縣府水資處回應,適逢夏季,容易生長雜草,將針對相關區域檢視疏洪狀況。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北高溫飆38.2度!明起連4天全台有雨 中南部「這2天」雨勢最猛

彰化縣議員賴清美表示,「這真的一片跟森林一樣,這麼大片。」

放眼望去,河道佈滿雜草,水流能暢行無阻的範圍,剩不到三分之一寬,溝渠變森林,草叢堆成林,就快要高出溝面。

民眾表示,「(你看過這麼高的草嗎),不曾大概只有我們村有而已。」

附近居民表示,「有人來清啊,我曾親眼看到啊,但草就直接丟著,馬上就又長出來。」

誇張!線西大排雜草叢生 延伸百米如「森林公園」
​​​​​​​​一路往前走,長達300公尺的路段,都是相同景色,密密麻麻的雜草,就生長在彰化線西鄉田尾排水溝,仔細一看,還有垃圾堆,卡在草邊,附近民眾擔憂,要是颱風一來,造成疏濬困難,大水溢出來該怎麼辦?

彰化縣議員賴清美表示,「颱風季節(風雨)都會過來,當然會擔心啊,擔心如果沒清的時候,雨來了颱風的水要往哪去,(大排)一定是滿起來的,滿起來就會淹到村莊。」

誇張!線西大排雜草叢生 延伸百米如「森林公園」
彰化縣水資處防洪維護科長劉耀文表示,「(水生植物)遇到大水來臨的時候,都會順著水流進行傾倒或倒伏,實際上對於整體的排水方面,影響其實是不大的,針對這部分,縣府這邊也已經立即派員,進行整條排水的檢視。」

縣府水資處表示,田尾排水線西段,屬於自然透水區地,裸露的地表,碰上夏季悶熱潮濕的天氣,即使清完也容易再長雜草,但對於排水影響並不大,不過後續將針對疏洪狀況,進行通盤檢視。

更多新聞: 桃企女力獎即日起接受報名 讓桃園女性的故事被看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