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寶創辦人宋恭源慷慨捐2億! 助台大邀頂尖學者來台講學

民視新聞/楊思敏、鍾淑惠 台北報導

光寶集團創辦人宋恭源退休後,投入教育和公益事業,週二(8月15日)與台大舉行簽約儀式,承諾每年將捐2000萬、為期10年,邀請諾貝爾獎得主級的頂尖學者來台,擔任短期或長期講座教授,這項總金額2億元的計畫,將讓學生有機會和國際大師學習。

更多新聞: 中鋼9月盤價全面調漲 估全球鋼市將重返供需均衡

光寶集團創辦人 宋恭源說,「抱著辦喜事,這樣的一個心情到台大。」

光寶集團創辦人宋恭源3年前退休後,把心思投入教育和公益,這次捐給台大2億元,成立「頂尖研究講座」,每年2000萬、為期10年,讓學校能邀請諾貝爾獎得主級的學者,擔任講座教授。

光寶集團創辦人 宋恭源說,「可以讓台灣的學生更具備世界觀,有更宏觀的思維來看待這個世界。」

光寶創辦人宋恭源慷慨捐2億! 助台大邀頂尖學者來台講學

台灣大學校長 陳文章說,「諾貝爾級的,世界級的學者來,也會帶動國際上知名的大學,或者機構願意到台灣大學來,或到台灣來跟我們來合作。」

校長陳文章透露,超微執行長蘇姿丰也在邀請名單上,開放台大和其他學校學生一睹風采。面對科技人才荒,宋恭源也認為,從大學高等教育紮根,還有吸引國際人才,相當重要。

光寶集團創辦人 宋恭源說,「台灣的產業在東南亞都很多,事實上是很方便的事,也可以彌補台灣人才的不足,幾乎所有大學都是需要從這方面去努力的。」

簽約儀式上,宋恭源也難得跟兒子現任光寶董事長宋明峰同台,面對AI、雲端運算的大趨勢,宋恭源也很期待。

光寶創辦人宋恭源慷慨捐2億! 助台大邀頂尖學者來台講學

光寶集團創辦人 宋恭源說,「新的科技文明的,現在只是一個起步,它的影響肯定是非常長遠,(AI)對人類的幸福,應該是多於負面。」

宋恭源認為,從早期計算機、電腦、手機到現在的AI,新科技革命掌握在台廠手中,再次證明台灣是個美麗科技之島。

更多新聞: 華紙:最壞時間已過 第4季能否迎旺季待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