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餐廳天天爆滿 邊吃邊看相撲表演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後疫情時代,最近越來越多遊客湧入日本,東京有一家餐廳,開張後就天天客滿。原來是這家餐廳不只賣餐點,還有相撲表演,吸引外國遊客上門,主要原因除了疫情後觀光回溫,還有受到串流影音推出相撲電視劇的影響。

更多新聞: 土耳其YTR重返家鄉地震災區 見一排墓碑名字哽咽:我認識他們

相撲力士上場,接受群眾歡呼,東京這家餐廳非常特別,主打的不只是餐點,還有相撲表演。

除了提供相撲表演,也示範正確的相撲規則和技巧,還能吃到相撲火鍋,各項安排都是要讓用餐客人,更了解相撲文化。業者表示,自從店一開幕,天天都客滿。

前相撲選手說,「最重要的是要讓人們欣賞相撲文化,我們也用有趣的方式解釋規則。」

東京餐廳天天爆滿 邊吃邊看相撲表演

餐廳業者說,「大家口耳相傳有的透過Instagram,外國Youtuber來了我們的店後,也在頻道上談論我們。」

後疫情時代,各國遊客大出籠,觀光大國日本更是不少遊客的首選,做為日本國家競技運動-相撲,當然也成為遊客想親眼一睹的活動。最近還因為串流影音推出相撲電視劇,引發外國遊客對相撲的興趣,付費參加相撲觀光團。

外國遊客全神貫注,盯看相撲比賽,外頭還擠滿大批遊客,等著入場或在外觀看。

東京餐廳天天爆滿 邊吃邊看相撲表演

法國遊客說,「我真的很喜歡令人印象深刻,我們離相撲很近各種樣子都可以看到。」

相撲觀光團導遊米勒說,「我們著重的是心靈面文化面儀式等,相撲的生活方式等我覺得這比比賽更重要。」

業者表示,疫情期間觀光受限,揮別疫情後,反而讓遊客更想探索各國文化,也因此讓這個數百年歷史的相撲運動,更受歡迎。

更多新聞: 返鄉見滿街中共標語!旅美中國人時隔5年回家 哀嘆:以為穿越到文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