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鄉見滿街中共標語!旅美中國人時隔5年回家 哀嘆:以為穿越到文革
時評員張堯近期分享,中國一名長居美國的女子,時隔5年返鄉後,震驚連連哀嘆中國完了,還稱「像回到文革時期」。(圖/翻攝「Yao Zhang張堯」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中國政府一直以來實施獨裁統治,各種高壓的政策,不只可能讓國民不滿,更讓長期在海外國家居住的中國人,返鄉後難以適應。經常關注國際時事的時評員張堯近期分享,一名長期在美國的中國女網友,日前時隔5年返鄉,這段時間內,從未回到老家的她,經歷海關多個質問,還見到街道上滿滿的中共標語,讓原PO不禁哀嘆:「以為穿越到文革。」

更多新聞: 土耳其YTR重返家鄉地震災區 見一排墓碑名字哽咽:我認識他們

返鄉見滿街中共標語!旅美中國人時隔5年回家 哀嘆:以為穿越到文革
分享返鄉心情的中國人透露,抵達上海時,遭到當地海關粗暴詢問,讓她感到失去尊嚴。(圖/翻攝「Yao Zhang張堯」YouTube)
這名中國人日前與同事聊到睽違5年返鄉的心得,她先是斷言「中國完了」,接著分享搭機抵達香港時,還未感受到任何異樣,直到轉機抵達上海後,竟感受到失去尊嚴,原PO表示,當地海關態度相當粗暴,對方問了「為什麼在國外待五年」、「職業是什麼」,以及「回國待多久」等,感覺自己被當成犯人般詢問。
返鄉見滿街中共標語!旅美中國人時隔5年回家 哀嘆:以為穿越到文革
返鄉的中國女到了南京後,見到街上隨處可見的中共標語,不禁心想「以為穿越到文革時期」。(示意圖/路透社)
離開上海後,這名中國人前往南京,見到街道上無處不見的紅色標語,幾乎都寫著與習近平、中國特色及社會主義相關的文字,讓她非常震驚,驚訝表示「以為不小心穿越到文革」,此次訪香與前男友見面,恰巧得知對方正從事與貼標語相關的工作,並趕緊將對方封鎖。返鄉後卻感受到陌生又震驚的樣子,也讓她的同事笑嘆「治好了粉紅病」。


更多新聞: 最強女高中生!柔術世界冠軍正妹連續技狂虐 職業拳手慘被打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