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抵巴拉圭會見總統當選人貝尼亞 美國務院籲北京不要藉機挑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友邦巴拉圭,和現任總統及即將上任的巴拉圭總統當選人貝尼亞見面,但過境美國的行程,又讓中國不滿,北京威脅將採「堅決有力措施」,中國外交部更嗆聲「反對美方縱容台獨分子」,美國國務院則重申「過境符合慣例」,北京沒理由採任何情勢升級作為,呼籲中國別藉機脅迫、挑釁。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趙正宇新競選看板曝光 明赴監察院陳情並「宣布參選」

巴拉圭總統當選人貝尼亞說,「歡迎,很高興見到你。」

一見到副總統賴清德,巴拉圭總統當選人貝尼亞,立刻熱情上前握手、擁抱。

貝尼亞親自邀請賴清德到總統官邸,兩人交談互動熱絡。而賴清德也和即將卸任的總統阿布鐸會晤,雙方見面,相談甚歡。

副總統賴清德說,「拜訪了現任的阿布鐸總統,也拜訪了貝尼亞總統,他也特別強調,他率領的政府,一定繼續跟民主的中華民國台灣,持續維持邦交,也希望能夠跟台灣,進一步深化合作關係。」賴清德抵巴拉圭會見總統當選人貝尼亞 美國務院籲北京不要藉機挑釁賴清德也特別強調,他深信中華民國台灣跟巴拉圭邦誼,一定更加穩固。

在他抵達巴拉圭前,短暫過境美國紐約25小時,行程滿檔。

雖未傳出跟美方政府高層會晤,不過4月曾訪台的美國眾院外委會主席麥考爾跟委員金映玉,則共同發聲明,歡迎賴清德訪美。

聲明中寫到,台灣是印太民主模範、美國重要夥伴,美國及盟友應該和台灣站在一起,擴大經濟與防衛關係、維繫台海和平。

儘管賴清德此趟過境行程低調,但毫不意外,又惹得中國氣得跳腳,揚言採取「堅決有力措施,維護國家主權」。

中國央視主播說,「發言人朱鳳蓮今天重申,堅決反對美方以任何形式,縱容支持台獨分子,打著過境的幌子,幹著到美賣台,謀取私利的勾當,損害島內民眾利益,破壞台海地區和平穩定,是徹頭徹尾的麻煩製造者。」賴清德抵巴拉圭會見總統當選人貝尼亞 美國務院籲北京不要藉機挑釁美國國務院首席副發言人巴特爾說,「中國沒有理由把過境扭曲成升高情勢行為,美方無意脫離現狀,北京不應該藉機進行脅迫或挑釁行動。」

對於中國蠻橫無禮抗議,美方堅定回擊。

台美情誼,不受中國影響,關係持續升溫。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虹安涉貪遭訴喊「不喝咖啡」遭打臉 徐巧芯:這是小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