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訕行為可能觸法! 警方擴大臨檢防止「隨機搭訕」

民視新聞/杜怡萱、李奕翰、黃柏榕 台北報導

台北市中山捷運站附近,成了搭訕的熱點!有不少女性朋友,在中山站的逛街熱點被搭訕,根據瞭解,很多搭訕者是酒店公關,或是網路上教學的「搭訕速成班」,對此,警方表示,部分搭訕行為已經觸法,現在捷運警察和轄區中山分局,將對酒店業者擴大臨檢、約制,防堵類似行為再發生。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越南籍移工男子持「生魚片刀」殺妻 逃無期徒刑改判15年原因曝光

見到員警,黑衣男一臉驚恐,原來就在幾分鐘前,他搭訕陌生女子,被警方全程目睹。

疑似作賊心虛,手機不敢交給警方,而類似的搭訕行為,還不只這一樁。

灰衣男在人群中東張西望,似乎在尋找目標。

搭訕行為可能觸法! 警方擴大臨檢防止「隨機搭訕」
至於這名白衣男,找到對象後,和對方交換聯絡方式,這些狀況的事發地點,都在捷運中山站,而這裡也成了台北市的搭訕熱區。

網路瘋傳捷運中山站是不少女生,容易被搭訕的地方,究竟狀況如何記者實際走一趟。

陌生男子vs.記者(聲音經處理)表示,「哈囉沒有啊,我剛剛在旁邊看到妳坐在這邊,我覺得妳滿可愛的,跟妳打個招呼謝謝,可以跟妳換個line嗎?我有男朋友啦,下次約個咖啡有男朋友啦,我知道妳有男朋友啦,交朋友OK沒問題,沒關係謝謝喔。」

搭訕行為可能觸法! 警方擴大臨檢防止「隨機搭訕」
​​​​​​​​​​​​​​​​​​​​​​​​​​​​​​​​記者實際走一趟捷運中山站,發現男子似乎是在網路上學習的「搭訕速成班」,實際到場練習,現場更直擊有酒店公關做出搭訕行為,被警方當場勸阻。

捷運警察隊刑事組組長許永益表示,「暑假青春專案期間,捷警隊結合轄區中山分局,共同執行擴大臨檢勤務,針對相關業者予以告誡約制,強力防堵類似行為再度發生。」

其實部分的搭訕行為已經觸法,可能涉及《性騷擾防治法》、強制罪、《跟蹤騷擾防制法》、《社會秩序維護法》等,為了防堵類似狀況一再上演,警方會加強巡邏。

更多新聞: 高鐵桃園站科技執法展成效 違停件數2個月下降逾7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