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招?騎士惡意擋路掏出「這東西」 駕駛:以為看不見明天的太陽了

民視新聞/李豫翰、洪國凱 台北報導

有民眾行經台北天母中山北路六段,準備左轉時,突然被一輛機車擋路,這名男騎士不只違規迴轉,還突然拿出手電筒對準他的臉部照,害駕駛瞬間眼花,不明白自己到底哪裡惹到對方,PO文才發現有不少網友,都有類似經驗,警方得知消息後主動偵辦,已經通知騎士到案說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越南籍移工男子持「生魚片刀」殺妻 逃無期徒刑改判15年原因曝光

駕駛晚上開車來到內側車道,準備左轉,一輛機車卻突然來個違規大迴轉,騎到他的前方,接著把手伸進包包裡,怪異的動作,讓駕駛嚇一大跳。

就看一道強光從男子手中閃出來,害駕駛瞬間眼花,把畫面放慢來看,騎士突然拿出手電筒,對人照過去,最後揮揮手,像在說掰掰,然後再一次迴轉離開,留下一臉茫然的駕駛,不明白對方這是哪招,更說當他把手伸進包包的那一刻,以為看不見明天的太陽了,也有網友開玩笑說,這像極了卡通招式。

哪招?騎士惡意擋路掏出「這東西」 駕駛:以為看不見明天的太陽了

還有人說,騎士拿的是不是記憶消除燈。

民眾說,「我會報警,然後由警方去處理,他看起來好像怪怪的。」

事發地點就在台北市天母中山北路六段,晚上7點多,駕駛乖乖打燈要左轉,卻遭不明騎士照射手電筒,PO網提醒天母人注意後,不少人留言,也有被這名騎士胡亂照燈的經驗,警方已經介入調查。

士林分局蘭雅派出所副所長 紀力維說,「行為已經涉嫌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一項第六款,以他法驚嚇他人,有危害安全之虞。」

哪招?騎士惡意擋路掏出「這東西」 駕駛:以為看不見明天的太陽了

騎士供稱,認為對方要害他,才會拿手電筒確認,而這樣的危險行為,已經嚴重影響行車視線,也被警方依《社維法》送辦,最重可罰3萬元。

更多新聞: 高鐵桃園站科技執法展成效 違停件數2個月下降逾7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