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驗疑因「酒精倒太快」釀禍 2名男童身體灼傷送醫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1所科大,舉辦科學營隊活動,疑似進行酒精燃燒體驗,過程操作不當,造成2名男童身體灼傷,還好這2名分別是11歲和6歲的男童,意識都清楚被送醫,詳細事故發生原因和經過,還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某科技公司「毒氣外洩」! 緊急撤出人員

救護人員趕到科大現場,把受傷的男童趕緊送往醫院。

意外發生在中午,科大校園裡舉辦科學營,約有80位的小學學童參加,實驗燃燒砂糖,沒想到疑似酒精倒太猛,引發閃燃。

科大體育中心主任連惟昱說,「就有人直接把酒精倒太多,造成閃燃的情形出現,造成說坐在旁邊的小朋友,稍微燒到這個衣服這邊。」實驗疑因「酒精倒太快」釀禍 2名男童身體灼傷送醫警消第一時間趕到,趕緊將兩名受傷的小朋友送醫,還好兩人都意識清楚。

台南市消防局新化分隊長張高祥說,「(酒精)蒸氣濃度過濃,瞬間引火產生閃火的狀況,現場有2名孩童受傷。」

意外發生後,其他學童都先被安置到視聽教室。

學童說,「因為人家點火,不知道怎樣,他們2個都哭了。」實驗疑因「酒精倒太快」釀禍 2名男童身體灼傷送醫校方解釋,這場活動是實驗以酒精燃燒砂糖,讓學童觀察物體受熱後的轉變,疑似是操作過程中,酒精倒太快,引起閃燃造成學童被燒傷,還好沒有釀成火警災情。

更多新聞: 快新聞/去台南某科大參加營隊「做實驗」酒精起火! 2男童灼傷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