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萬人朝聖!「山道猴子的一生」1關鍵封神 網看哭:跪求真人版
YT影片「山道猴子的一生」是近日網路熱門話題。(圖/翻攝「Eric Duan」YouTube)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許多人熱愛騎車跑山、挑戰自我,近日YouTube頻道「Eric Duan」以此為主題,創作出「山道猴子的一生」,描述主角沉迷改車、與女友的感情糾葛,因劇情太寫實瞬間走紅,創作者也在千呼萬喚下推出下集,不到2天就吸引近80萬次點閱,不少網友看了後大讚是神作,甚至敲碗要推出真人版,成了近來網路熱門話題,

更多新聞: 私生子風波首露臉!梁朝偉親暱同框「她」洩近況 劉嘉玲也被TAG

創作者7月7日推出「山道猴子的一生」上集,表示是自創短篇故事,描述一位不服輸的年輕人熱衷在山道競速,但並非出於對重機熱愛,只是想在朋友間獲得優越感,並成為車圈網紅,為此還不顧財務風險購入二手重機。某天他認識1名可愛正妹,並在虛榮心趨勢下迷失自我,開始出錢幫女友改車,結果付出感情、金錢後仍被對方劈腿,還不願意接受被當成提款機的事實,最後失去了靈魂;目前已累積破115萬次觀看。

87萬人朝聖!「山道猴子的一生」1關鍵封神 網看哭:跪求真人版
「山道猴子的一生」講述主角改車故事,與女友的感情糾葛。(圖/翻攝「Eric Duan」YouTube)

由於太多人敲碗下集,創作者13日終於更新後續,主角被劈腿會難忍怒火,在車圈爆料前女友欠錢不還、水性楊花,結果反過來被嘲笑;雖然低潮時遇到1名仰慕他的女生,但過去情傷留下陰影,導致他對這段感情充滿猜忌,女方也受不了選擇分手。而主角也在一次損壞中,發現二手買來的重機被前車主改得亂七八糟,無力支付龐大維修費用;最終好勝和陌生騎士競速跑山時,因技術不佳慘摔,遭貨車正面撞擊當場死亡,結束這一生。影片不到2天就吸引近80萬次點閱。

87萬人朝聖!「山道猴子的一生」1關鍵封神 網看哭:跪求真人版
「山道猴子的一生」上下集共吸引破200萬次點閱。(圖/翻攝「Eric Duan」YouTube)

雖然創作者表明「本故事內容、人物、對白純屬虛構,如有雷同,表示你也過得蠻慘的。」但寫實的風格仍在網路走紅。有鄉民在PTT好奇發文,為何看起來很平凡的故事卻如此有人氣?網友則紛紛表示,「會紅不只是因為感覺很真實,是連用語都太貼近現實了,感覺就是真的周遭有人講話就是這樣」、「圈外人:笑死、圈內人:感傷有共鳴」、「來沒有看過這麼寫實的台灣人文故事」、「不僅僅在車界會發生,劇情完全適用在每個人身上」、「兩集都看完了,本來只想笑一笑,但看完之後覺得其實有點淒涼」。

更多新聞: 台灣演藝圈「最強童星」是誰?鄉民點名「1男1女」:紅到變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