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演藝圈「最強童星」是誰?鄉民點名「1男1女」:紅到變老大
提到台灣最強童星,你會想到誰?(圖/翻攝「張小燕」臉書、翻攝微博)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台灣演藝圈有不少知名小童星,年紀小小演藝表現就十分驚人,可愛模樣令人印象深刻,有的童星甚至會持續闖蕩演藝圈,長大後成就更非凡。近來就有鄉民好奇問,台灣最頂童星是誰?意外掀起不小討論,其中有2人最常被點名,直言:「紅到變成老大」。

更多新聞: 才爆情變王菲!謝霆鋒突PO脫衣圖認「破戒了」 網大罵:不守德的男人

原PO在PTT發文表示,每當在韓劇、日劇看到童星演員,幾乎都是那幾位熟面孔,也因為演哭戲很強,在悲劇片表現很好。至於在台灣厲害的童星,他首先想到《新烏龍院》的釋小龍、郝劭文,雖然近年似乎沒特別成績,但童星時期的表現在這20年都沒人能超越,因此也好奇問鄉民,「台灣影視童星最頂是誰?」

台灣演藝圈「最強童星」是誰?鄉民點名「1男1女」:紅到變老大
原PO說到台灣童星,第一時間想到《新烏龍院》的釋小龍(左)、郝劭文(右)。(圖/翻攝「張小燕」臉書、翻攝微博)

貼文一出引起熱議,許多網友都點名成綜藝教母「張小燕」、《魯冰花》的「黃坤玄」,紛紛表示,「張小燕,紅到變成大老」、「如果要說演藝生涯最成功的童星,那就是張小燕,童星時跟香港馮寶寶差不多名氣」、「論外型的話劉致妤吧 發展肯定是張小燕」、「黃坤玄太早引退了,不然演技好長大後外型也不錯」、「張小燕已經讓你看到目前的天花板了」、「張小燕,連續三年的亞洲影展最佳童星」、「我個人投黃坤玄一票,除了魯冰花,後面在香港拍的電影都很經典」。

台灣演藝圈「最強童星」是誰?鄉民點名「1男1女」:紅到變老大
不少人點名張小燕(下)、黃坤玄(上)。(圖/翻攝「張小燕」臉書、翻攝微博)
台灣演藝圈「最強童星」是誰?鄉民點名「1男1女」:紅到變老大

也有人點名其他童星,「講最頂童星,大概就小彬彬了,當年紅遍亞洲的程度比起後來郝劭文或其他童星真的還多好幾條街,大人小孩年輕老的通吃」、「貝瑪最紅的時候,大概也跟小彬彬差不多,不過她主要是紅在日本,也是很誇張的程度」、「楊小黎後來有主持節目,表現蠻不錯的,口條都很自然不尷尬」、「林小樓確實也是很猛」。若以如今童星來說,「目前吳以涵啊,已經上高中了,好快」、「白潤音也很會演」、「吳以涵俗女真的好會演」。

更多新聞: 昆凌30歲深夜吐心聲!親揭婚後1變化「想放慢腳步」釣出周杰倫放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