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屋族也能打造 ins 空間!軟裝改造推薦:地板、牆面、窗簾這樣佈置

每個設計元素都是空間故事的一部分,連結著使用者的品味、習慣、情感與回憶,但對於租屋族來說,打造一個獨特且舒適的居住環境可能是個挑戰,如何在維持屋況的同時,將這種風格運用在你的生活空間中,從牆壁的顏色和質感、地板的紋理和風格,到窗簾的材質和形式,以及家具的選擇和配置,究竟如何最大限度地利用現有資源,讓每一個環節都扮演著關鍵的角色?

更多新聞: 西部限定!2023台中石岡熱氣球嘉年華 9/1-3升空眺望山城美景

1.地板

租屋族也能打造 ins 空間!軟裝改造推薦:地板、牆面、窗簾這樣佈置圖片來源:Pinterest/dHConcept 玩味空間粉專

地面是室內空間的基礎,如何選擇適合的地面能夠為空間增添獨特的氛圍?若原有地坪質地優良,地毯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柔軟舒適的地毯不僅能提供額外的舒適感,還能增加空間的深度和趣味性,成為空間設計的亮點。若原有地坪質地無法滿足你的設計需求,而租屋條件又不允許拆除地板重新鋪設,那麼實用的卡扣式地板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由於卡扣式地板的安裝過程相對簡單快速,不需要大規模翻新或請專業的裝修人員,只需要基本的工具就可以完成安裝,且不需黏膠,無須擔心對原有地坪造成損傷。而目前市面上的卡扣式地板不僅安裝方便,材質也非常堅固,像是 dHConcept 的歐巴地板,表面具有抗刮、防水和易於清潔的特性,且有多種款式和色調,滿足各種風格的需求

2.牆面

租屋族也能打造 ins 空間!軟裝改造推薦:地板、牆面、窗簾這樣佈置圖片來源:Pinterest/Pinterest

牆面是最具裝飾潛力的位置,立面空間可透過多種方式進行創意佈置,像是設置層架,既可增加收納空間,又能為展示個人收藏提供平台。若是租屋空間無法釘牆,安裝浮動的掛架、掛鉤或儲物格都是節省空間並保持整潔的好方法。掛鏡能使空間顯得更大、更明亮。而掛鏡能讓空間顯得更寬敞、明亮,大型鏡面能成為空間的視覺焦點,多面的或小型的鏡面則能創造獨特的視覺效果。

另外,由於立面提供了大量的留白空間,可以透過掛布、掛畫或照片來展現個人特色。在獲得房東同意後,可以使用風格漆進行色彩搭配,或選擇各種圖案的壁紙,營造出自我風格的室內氛圍,讓枯燥且單一的牆面變得色彩斑斕。

3.窗簾

租屋族也能打造 ins 空間!軟裝改造推薦:地板、牆面、窗簾這樣佈置圖片來源:Pinterest/Pinterest

窗飾不僅能保障私密性和調節室內光線,更能作為裝飾元素增強房間的美感。淺色或淡雅的窗飾能使房間看起來更為寬敞明亮,而濃烈的色彩或大膽的圖案則能成為室內的視覺焦點。選擇質地輕柔、色調溫馨的窗飾如棉或亞麻,能創造出自然舒適的氛圍,尤其是亞麻,在光線穿透時,能展現出獨特的質感,為空間增添深度和舒適感,這種窗飾適合鄉村風、海洋風或波西米亞風格的裝飾。

而絲質窗簾擁有輕薄飄逸的質地和典雅的光澤,透光性好,能使光線柔和地灑入室內,營造出優雅浪漫的氛圍。這種窗簾非常適合用於豪華、古典或法式浪漫風格的室內設計。如果你喜歡的風格更多元或混搭,也可以考慮層疊不同材質或颜色的窗簾,既可以調節光線,也能營造出豐富多變的視覺效果。

 

租屋生活並不代表不能擁有充滿個人風格和美學的居住空間,無論是地面、牆面還是窗簾,透過對色彩、材質、樣式和功能的細心選擇,可以塑造出符合自我風格且充滿魅力的空間,這些軟裝改造不但不需要大規模的結構性改動,也能隨著你的心情和需要進行靈活調整,使租屋生活充滿色彩和生動,將自己的生活空間打造成一個既舒適又富有個性的 ins 風格宅。

 

主圖來源:Pinterest/Pinterest

Copyright by share99

免責聲明:本文為合作外稿授權《民視新聞網》原文轉載,如對內文有任何疑問請逕與原作單位確認。

更多新聞: Jennie同款表演服千元就能入手!不一定是萬元大牌,那些Jennie欽點的小眾設計師品牌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