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神獸下凡?水池驚見「龍頭鹿身」謎樣生物 真實身分出爐超稀有
謎樣生物現身中國四川一處水池,引來網友熱烈討論。(圖/翻攝自微博)

國際中心/陳冠宇報導

傳說神獸下凡?近日中國四川成都有民眾外出時,意外發現一隻有著「龍頭鹿身」的謎樣生物被困在水池,趕緊通報消防隊救援,費了一番功夫才把牠救了起來,由於牠的外型實在太特殊,引來大批網友討論,真實身分也跟著曝光,原來牠是保育類動物「麂(ㄐㄧˇ)」。

更多新聞: 神秘怪鳥河邊現蹤!專家ㄧ查「真實身分」超驚喜:世上最神秘的鳥

從中國消防分享的影片中,能看到一隻有著「龍頭鹿身」、咖啡色毛皮的生物在水池內游泳,當地消防人員獲報後,立刻展開救援,穿上救身衣跳下水中,花了不少力氣才把牠逮住,救援過程中,還能聽到謎樣生物發出類似狗的叫聲,讓人更搞不清楚牠是什麼生物。

傳說神獸下凡?水池驚見「龍頭鹿身」謎樣生物 真實身分出爐超稀有
謎樣生物有著「龍頭鹿身」,模樣相當特別。(圖/翻攝自微博)

綜合中媒報導,由於警方也搞不懂抓到什麼,只好將牠送到野生動物保護區,一查之下才發現這隻謎樣生物來頭不小,竟然是保育類動物「麂(ㄐㄧˇ)」,是一種體型較小的鹿,又被稱為山羌、吠鹿或肋面鹿,在中國屬於二級保護動物,警方得知真實身分後,趕緊將牠轉交給專業部門照顧。

傳說神獸下凡?水池驚見「龍頭鹿身」謎樣生物 真實身分出爐超稀有
消防員費了一番功夫,才把謎樣生物逮住。(圖/翻攝自微博)

由於「麂」實在太過少見,影片曝光後也讓網友們大開眼界,紛紛留言說「是不是傳說中的麒麟?」、「神獸下凡啦!」、「是小麂嗎?又有點像赤麂」、「新品種呀,龍鹿又叫鹿龍XD」、「怎麼把四不像抓走啦」,也有網友提到「看起來很像兩廣一帶的赤麂,我們也叫牠黃猄,是一種小型的鹿科動物,國家二級保護動物」。

完整影片請點此

更多新聞: 聽到最愛主人呼喚!誤把湖水當草地…薩摩耶「微笑跳水」瞬間全被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