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大玄天上帝廟獨特外觀成景點 夜晚竟是民眾「約跑聖地」
喜歡在頻道談論宗教的YouTuber鬼哥,介紹了員林1間主祀玄天上帝的道教廟宇,廟身建築有大大的神尊坐鎮廟頭相當特別。(圖/翻攝「鬼man&阿道夫」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台灣社會包容多元文化,尤其體現在民族信仰上,所以人們可以在街頭巷尾,不時看到屬於各種宗教的建築,而這些宗教也有屬於自己的歷史文化和小故事。喜歡在頻道談論宗教的YouTuber鬼哥,最近介紹了員林1間道教廟宇,該廟宇主祀玄天上帝,廟身建築就有其獨特性,因為遠遠就可以看見玄天上帝坐鎮在廟上,以神明的身體作為廟的本體,有別於其他的廟,鬼哥還分享這間廟晚上還成了附近民眾的「約跑聖地」,是台灣夜跑的發源地,風潮最盛時曾多達上千人。

更多新聞: 拍攝事故現場犯禁忌!夢裡黑白無常拜訪 「乩身沉默寫3字」當事人毛炸


全台最大玄天上帝廟獨特外觀成景點 夜晚竟是民眾「約跑聖地」
鬼哥介紹廟頂就能看到大大的「帝爺公」,廟的結構就以「帝爺公」的身體來建造,是該廟的特色之一。(圖/翻攝「鬼man&阿道夫」YouTube)


YouTuber鬼哥常常在頻道中,與民眾分享民俗文化及宗教故事,最近他提到了員林1間道教廟宇,廟宇主祀玄天上帝,也是全台最大的玄天上帝廟,有別於其他廟建築的雕龍畫棟的屋瓦特色,這間廟的屋頂,是大大的神尊「帝爺公」坐鎮,沒有一間廟的外形,而是以「帝爺公」的主體來建構,是這間廟其中一個特別之處。

全台最大玄天上帝廟獨特外觀成景點 夜晚竟是民眾「約跑聖地」
除了廟外觀相當有特色外,該廟還是全台夜跑風潮的起源地,鬼哥還笑稱該廟是「約跑聖地」。(圖/翻攝「鬼man&阿道夫」YouTube)

除此之外,在廟宇之外的特色,就是該廟也是帶動全台灣夜跑的發源地,鬼哥分享最初是附近居民,在吃宵夜時突然心血來潮,因為吃太飽心生罪惡,就約了三五好友來夜跑,還因此創建夜跑社團,久而久之就越來越多人,從60幾個人,到成千上百,最多的時候是上千人一場夜跑,在廟屋頂的一角,還為了夜跑加裝了大聲公,人們會從帝爺公為起點,跑回來這裡為終點,所以才會說這裡是「夜跑聖地」。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台灣也有青瓦台?全台最大地母廟 神明監工20年才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