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攝事故現場犯禁忌!夢裡黑白無常拜訪 「乩身沉默寫3字」當事人毛炸
從事殯葬業的Mandy,分享有次工作完後夢到黑白無常,到廟裡請示媽祖,神明降駕後卻連話都不講,只寫了3個字讓她毛炸。(圖/翻攝「單程旅行社」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殯葬業因為時刻接觸往生者,見識過的靈異現象也比一般行業多。YouTube頻道「單程旅行社」日前拍攝靈異專訪,其中擔任喪禮攝影師的Mandy透露,有次她去完遊覽車火燒車現場後,竟夢到無數黑影向她逼近,事後才知道,她在現場無意中犯了禁忌,差點就要被抓走。

更多新聞: 6人夜遊鬼船集體中邪 「雙腿全是手印」法師驚:差點被帶走


拍攝事故現場犯禁忌!夢裡黑白無常拜訪 乩身沉默寫3字當事人毛炸
Mandy做惡夢後,到廟裡請示神明,媽祖臉色凝重不講話,只用紙寫下「抓交替」3個字。(圖/翻攝「單程旅行社」YouTube)

Mandy說她從事殯葬業18年,工作是紀錄告別式現場畫面,嘗試拍出更溫暖、感人的畫面。而在2016年曾有起火燒遊覽車事件,她從現場就開始攝影到告別式結束,後來案子結束後,Mandy說她感覺到後腦勺劇烈疼痛,以為是中暑就睡覺休息,結果夢到自己在看一張相片,裡面有無數黑影,其中還看到了黑白無常。

拍攝事故現場犯禁忌!夢裡黑白無常拜訪 乩身沉默寫3字當事人毛炸
神明提醒,在事故現場不能說亡者很可憐,有了慈悲心,就容易被不好的靈體跟上。(圖/翻攝「單程旅行社」YouTube)

夢醒後,她就將夢境告訴家人並收了驚,隔天與同事去宮廟辦事,碰到媽祖降駕,她就向媽祖說明她做的夢,結果媽祖聽完後臉色凝重,不發一語地在紙上寫出「抓交替」。後來媽祖解釋,在意外事故現場,縱使圍觀的人為往生者感到悲傷,也不能說祂們很可憐,Mandy表示當時只是放在心中,媽祖卻說連想都不行,如果讓好兄弟感受到慈悲心,就容易吸引到一些不好的靈體。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泰國猛鬼飯店有多猛?大馬宗教達人「入住自拍」實測結果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