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攻其不備》勵志劇情「攏是假」? 本尊曝根本沒被收養
《攻其不備》(The Blind Side)男主角原型人物、現年37歲的NFL退役球星奧赫。(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美國2009年上映的勵志電影《攻其不備》(The Blind Side)男主角原型人物、現年37歲的NFL退役球星奧赫(Michael Oher)近日表示,他根本沒從被杜希夫婦(Sean and Leigh Anne Tuohy)正式收養,反倒是在受騙狀況下,簽了監護協議,因此與電影相關的數百萬美元收入,他一毛錢都沒賺到。

更多新聞: 基隆大武崙海域封鎖一週商家不滿 謝國樑說明規劃淚灑議場

《ESPN》報導,奧赫於美國時間週一(14日)向田納西州法院提交請願書並表示,《攻其不備》電影劇情中,自己被富裕白人家庭收養後,脫離貧困的內容是謊言,因為他自高中時期,被杜希夫婦帶回家後,從未被對方收養。

據請願書的內容,2004年,奧赫滿18歲後不到3個月,杜希夫婦誘騙他簽署了一份文件,使其成為奧赫的監護人,這也讓夫妻倆能藉由奧赫的名義,進行合法商業交易。

請願書進一步稱,杜希夫婦利用其作為監護人的權力,與奧赫簽署協議,從票房收入超過3億美元的《攻其不備》電影中海撈數百萬美元,但奧赫卻一毛錢都沒拿到。

據報導,此後幾年中,杜希夫婦仍繼續宣稱37歲的奧赫是他的養子,並利用這樣的說法,來宣傳他們的基金會,更以此替妻子安妮(Leigh Anne Tuohy)作家、勵志演說家的工作打知名度。

報導指出,杜希夫婦並未立刻回應指控,而夫妻倆的律師法雷(Steve Farese)也拒絕向《ESPN》發表評論,稱他們在未來幾週內,會透過司法的方式做回覆。

杜希夫婦中的尚恩(Sean Tuohy)14日向《孟斐斯日報》(Daily Memphian)說,「倆夫妻從未從這部電影賺到一毛錢,僅從路易斯(Michael Lewis)2006年所著的書《弱點:比賽進程》(電影原著)獲得收益,我們非常震驚,想到會從任何一個孩子身上賺錢,就會感到很沮喪,但我們愛37歲的奧赫,就像愛當時16歲的他一樣」。

更多新聞: 《之前的我們》因緣而生|我走過了八千世,只為此生與你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