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基隆八斗國小迷你馬超萌! 校方被投訴環境不佳、蚊蟲肆虐回應了
八斗國小迷你馬超可愛。(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柏安報導

基隆市八斗國小飼養一匹迷你馬「巧克力」,目前12歲,很受全校師生歡迎,是八斗子地區的知名療癒動物,不過最近被熱心民眾投訴,學校安置的馬廄,環境不佳、蚊蟲蒼蠅肆虐,讓人看了不忍心。校方回應,學校屬於教學單位禁止民眾餵食,希望把「巧克力」照顧好,學校邀請的醫師也有提供校馬良好建議。

更多新聞: 不只一隻! 屏東旭海沙灘又目擊小海豹出沒

投訴人每天前往關心,經過學校同意,帶「巧克力」出來散步,牠很受到遊客喜愛,連附近的海科館飯店,都歡迎這匹馬來散步、吃草。投訴人說,她會帶一根胡蘿蔔來餵「巧克力」,每次都會陪伴馬出來,發現她很開心,最後都不想回到馬廄,而且一進去馬廄蚊子都聚集過來,再乾淨有什麼用,希望動保所相關單位能夠一起關心馬的環境。

快新聞/八斗國小迷你馬超萌! 校方被投訴環境不佳、蚊蟲肆虐回應了
投訴人指八斗國小學校安置的馬廄環境不佳、蚊蟲蒼蠅肆虐。(圖/民視新聞)

八斗國小教務主任車志表示,如果有人隨意餵食,學校都有警示標誌,學校屬於教學單位,希望把「巧克力」照顧好,是為了學生學習,禁止民眾餵食。他指出,學校邀請的醫師今年2月才剛來,每年至少來1至2次,給予校馬身體狀況最好的檢視,提醒學校例如糧草、水果吃太多等,提供學校良好建議。

基隆市動保所回應,平均每3至4個月都會去關心這匹馬,14日下午派動保員前往馬廄查看,發現現場環境尚可,馬匹的身體狀況沒有營養不良,不過由於夏天蚊蟲多,建議周邊可以消毒,每天幫馬匹洗澡。

校方警衛說,每天上午6時都會幫牠洗澡、固定餵食牧草塊,「巧克力」是學校生命教育重要的課題,師生都會帶牠出來走動,環境都有固定清消,每年2次的獸醫幫忙看診,並沒有投訴人所稱都沒有出來運動問題。

快新聞/八斗國小迷你馬超萌! 校方被投訴環境不佳、蚊蟲肆虐回應了
基隆市八斗國小飼養的蒙古馬「巧克力」。(圖/民視新聞)
快新聞/八斗國小迷你馬超萌! 校方被投訴環境不佳、蚊蟲肆虐回應了
基隆市動保所表示,馬匹的身體狀況沒有營養不良。(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炎夏動物消消暑 台北市立動物園特製「夏日限定冰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