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受彭博社訪「呼籲世界正視台灣」!名嘴舉1事認證「賴的魅力」
中國軍武威脅台灣安全,賴清德(如圖)透過《彭博社》專訪呼籲國際社會「正視台灣」。(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施天擇報導

中國針對台灣的軍事威脅持續強化,不斷派出軍機、軍艦以及無人機持續擾台,更多次進行實彈發射的軍事演習,威脅兩岸和平、引起國際關注。對此,副總統暨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近日接受《彭博社》專訪,強調「造成台海緊張情勢的根源是中國,台灣安全是世界問題,國際紅線就是台灣紅線」,更表示「一旦台海情勢危急,我相信包含美國在內等全球民主國家都會知道如何因應,也希望國際社會能夠正視——台灣就是一個民主國家」。針對相關議題,政治評論員張銘祐在民視節目《台灣向前行》舉「這事」認證「賴清德魅力」!

更多新聞: 浮報費用涉詐領公款逾百萬 前嘉義縣民雄鄉代主席遭判6年2月


賴清德受彭博社訪「呼籲世界正視台灣」!名嘴舉這事認證「賴的魅力」
張銘祐在民視節目《台灣向前行》,舉「這事」認證「賴清德魅力」!(圖/民視新聞)

中國軍武威脅台灣安全,賴清德透過《彭博社》專訪呼籲國際社會「正視台灣」。對此,政治評論員張銘祐在民視節目《台灣向前行》提及「賴清德近日因出訪巴拉圭而過境美國,我岳父等當地台僑替他舉辦宴席。在見了賴清德本人後,我岳父還特別跟我說『賴清德講話很有魅力、很令人感動』!賴清德他非常清楚的跟台僑第二代表示『你們就是我要的人才』,台僑界對台灣非常重要」。此外,張銘祐也強調「賴清德的訪美行,完全展現出他個人的穩健高度!他沒有因為自己是總統候選人而躁進,只是低調地代表總統蔡英文去維持我們在南美洲唯一的邦誼」

賴清德受彭博社訪「呼籲世界正視台灣」!名嘴舉這事認證「賴的魅力」
王定宇(如圖)表示:「賴清德的美國行,『有無其他特別安排』或將牽動台灣2024年總統大選」。(圖/王定宇國會辦公室提供)

另外,針對賴清德訪美,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指出「賴清德的美國之行,除依循近年台美關係深溫所創的慣例外,『有無其他特別安排』或將牽動台灣2024年總統大選;而美國對於身為總統參選人的賴清德,是否會以更有默契、更有共識的方式來進行接待,都將值得觀察」。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進黨屏東第2選區推「他」出戰 明送中執會徵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