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第4度遭刑事起訴! 川普開轟拜登喊:2024大選我一定要贏
美國前總統川普。(圖/歐新社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美國前總統川普第4度遭到追訴!美國喬治亞州檢察官指控川普及其團隊企圖推翻2020大選結果,相關控訴14日晚間經大陪審團(Grand Jury)審議後,批准10項起訴。對此,川普稍早發聲表示,他第4度被起訴的時間點,正值國家的黑暗時期,因此自己一定要選上2024總統。同時,他再次把砲口對向現任總統拜登,痛批他腐敗。

更多新聞: 臭跩貓不願拍全家福想脫逃!狗兄弟「整尊抓起」強押硬拍 神結局900萬人瘋看

美國媒體《浮華世界》(Vanity Fair)報導,喬治亞州大陪審團所批准的起訴,是川普自今(2023)年3月以來所受到的第4起刑事指控。

快新聞/
喬治亞州檢察官威里斯。(圖/歐新社提供)

另據《福斯新聞》獨家報導,川普透露,他第4度遭到檢方追訴的時間點,美國正處於黑暗時期,不過他矢言要贏得2024年的總統大選,並讓美國再次偉大。

川普也表示,此案這次一共有19人被起訴,全世界都在嘲笑美國,因為他們看到這個國家在狡詐拜登的領導之下,變得多麼的腐敗及可怕。

據報導,川普與其他10幾個人遭到喬治亞州檢察官追訴,包含川普的前白宮幕僚長梅多斯(Mark Meadows)、前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鮑爾(Sidney Powell)、艾里斯(Jenna Ellis)、律師切塞布羅(Kenneth Chesebro)、前助理檢察長克拉克(Jeff Clark)與私人律師伊斯特曼(John Eastman)。 

報導指出,檢方作出的指控,包含違反喬治亞州的《反勒索及受賄組織法》(RICO Act)教唆公職人員違反誓言、謀串冒充公職人員、一級串謀偽造、謀串作出虛假陳述和著作、謀串提交虛假文件等。不過,並非每位遭追訴的人,都面臨相同的罪名。

針對起訴他的喬治亞州檢察官威里斯(Fani Willis),川普也猛烈開砲說,喬治亞州富爾頓郡(Fulton County)腐敗且具有種族主義的地區檢察官,甫架設募款網站,以便她從最熱衷的活動中受益,更使郡成為了謀殺之都(a Murder Capital)。

更多新聞: 賴清德受彭博社訪「呼籲世界正視台灣」!名嘴舉1事認證「賴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