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喊「台灣安全是世界問題」 民代:綠營延續執政可做到「這件事」
中國軍演威脅台灣安全,賴清德(圖中)透過《彭博社》專訪呼籲國際社會「正視台灣」。(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施天擇報導

中國對台灣的軍事威脅持續強化,派出軍機、軍艦以及無人機不斷擾台,還多次進行實彈發射的軍事演習,威脅兩岸和平亦引起國際關注。對此,副總統暨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近日接受《彭博社》專訪,強調「造成台海情勢緊張的根源是中國!台灣安全是世界問題,國際紅線就是台灣紅線」,更表示「一旦台海情勢危急,我相信包含美國在內等全球民主國家都會知道如何因應,也希望國際社會能夠正視台灣就是一個民主國家」。針對相關議題,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在民視節目《全國第一勇》表示:「若民進黨能夠延續執政,蔡英文路線就是賴清德路線!」

更多新聞: 高虹安貪污案僅台大13妹「公衛文」沒被請求減刑 名嘴斷言「他們」和盤托出


賴籲「台灣安全是世界問題」!民代:綠營延續執政將可做到「這件事」
簡舒培在民視節目《全國第一勇》宣示「若民進黨能夠延續執政,蔡英文路線就是賴清德路線」!(圖/民視新聞)

中國軍演威脅台灣安全,賴清德透過《彭博社》專訪呼籲國際社會「正視台灣」。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在民視節目《全國第一勇》指出:「賴清德的談話顯見一件事:如果民進黨能夠延續執政,總統蔡英文的路線就是賴清德往後的路線!賴清德於《彭博社》專訪中表達的很清楚,台灣和平等於區域和平,更等於世界和平!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就是當今世界的麻煩製造者。

此外,簡舒培話鋒一轉,開始批評其他總統參選人:「當賴清德已經在向民主友邦發布『維持世界和平』的訊息時,侯友宜(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還在煩惱著:為什麼藍營的小雞們(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都還不來跟我合掛競選看板?有選舉過的人都知道,當你母雞夠強,根本不需要去拜託小雞!」

賴籲「台灣安全是世界問題」!民代:綠營延續執政將可做到「這件事」
張銘祐(圖右)讚許賴清德「沒有因為自己是總統候選人而躁進」。(資料照/民視新聞)

另外,政治評論員張銘祐也表示:「賴清德近日因出訪巴拉圭而過境美國,包含我岳父在內等當地台僑替他舉辦宴席。在見過賴後,我岳父還特別跟我說『賴清德講話很有魅力、很令人感動!』」此外,張銘祐也讚許:「賴清德的訪美行,完全展現出他個人穩健的高度!他沒有因為自己是總統候選人而躁進,只是低調地代表蔡英文去維持台灣在南美洲唯一的邦誼!」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虹安被依貪污罪起訴 謝志偉狠酸民眾黨:不貪「白」不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