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羅智強挺高虹安扯特別費 謝長廷反擊:最令我看不起
駐日代表謝長廷。(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民眾黨新竹市長高虹安於不分區立委任內,涉嫌浮報助理費,遭北檢依《貪污治罪條例》起訴,國民黨立委參選人羅智強卻提及特別費,表示「把高虹安關起來,OK啊!請把蘇貞昌和謝長廷一起關起來」。對此,駐日代表謝長廷透過臉書回擊,批這種為了一點選舉的政治利益,就含血噴人,不顧社會長遠利益而摧毀司法公信力的人,是最令他看不起的原因。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蘭恩颱風2度登陸日本! 靜岡出現龍捲風驚人畫面曝光

「今天我又躺著也中槍了!」謝長廷表示,記者轉告報導說「新竹市長高虹安涉嫌詐領助理費,遭到檢方起訴一事,國民黨立委參選人羅智強指責司法不公,淪為政治打手,要把蘇貞昌和謝長廷一起關起來,才是公平云云」。

謝長廷指出,台灣司法公信力低,一向為社會所詬病,其中有司法本身的因素,也有一大部分是政治人物動輒攻擊司法不公,以轉移自己的不對。他說,自己一向認為政治人物的言行應有助於司法公信力的提升,而不是有利自己就說司法正義還其公道,不利自己就說司法不公或死了等,尤其是第三者並沒有看司法卷宗或是相關證據,草率就斷定起訴或判決公正不公正,其實只是政治利益而已。

謝長廷表示,羅智強曾因關西機場事件涉嫌侵害他名譽,被他控告,判決結果羅智強無罪,理由是說羅指摘他的事是可受社會和民意代表公評的事,換句話說,「是指他沒有犯罪故意,而不是指他說的內容是事實」,但羅獲判無罪後,隨即對媒體說司法正義,還其和亡者公道,自己雖萬分委屈,但依照一貫信念並沒有對司法批評,也隨羅智強去作秀。

謝長廷說,這次高虹安的事是助理費,而自己當年的案子是首長特支費,如何相提併論「他指當年特偵組不起訴我有問題,那邏輯上是不是反指高虹安遭起訴是正確的,他是為高虹安打抱不平?還是為自己出風頭或羞辱我就好,或是更有深意想引出馬英九特別費的事,重新受公評?」

謝長廷認為,「高虹安如認為這次遭起訴是寃枉,就應依理由和證據在法院爭取公道,而不是由政治人物輕率就大喊司法不公,司法淪為政治工具云云,這種為了一點選舉的政治利益,就含血噴人,不顧社會長遠利益而摧毀司法公信力的人,是最令我看不起的原因」。

更多新聞: 高虹安貪污案僅台大13妹「公衛文」沒被請求減刑 名嘴斷言「他們」和盤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