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送關公像給不拜關羽的顏家後代 顏宏霖這樣說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14日參加彰化北斗鎮長就職典禮,特別贈送一尊「木雕關公」給新科鎮長顏宏霖,卻被熟悉歷史的網友調侃,東漢末年時,曾有段「關羽斬顏良」的史料,從此顏氏後人與關公有不共戴天之仇,也不拜關公,嘲諷郭台銘這份就任禮好尷尬;但鎮長顏宏霖出面緩頰,感謝郭董好意,要大家別過度解讀!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虹安涉貪遭起訴 專家林志潔點「這關鍵」:切莫竹篙湊菜刀

北斗鎮長14日就職典禮,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親自出席,還送上一份木雕關公像,給新科鎮長顏宏霖當做就任賀禮。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08.14)說,「關公代表忠義精神。」

主角賓客,兩人手捧關公,開心合照,但這幅畫面,事後卻引起熱議,因為眼尖網友發現,這禮物送得實在尷尬。郭台銘送顏宏霖「木雕關公像」 有仇?網友揪尷尬歷史!原來,史料記載東漢末年,袁紹麾下的名將顏良,在白馬之戰中,先被曹操軍隊擊敗,之後顏良更被關羽斬殺,就是這段「關公斬顏良」的歷史,讓顏氏後人從此與關公有不共戴天之仇。

彰化高中歷史老師熊家豪說,「在三國志部分顏良死於亂軍之中,三國演義部分因為要突顯,關羽的英雄形象,所以才有"關公斬顏良",並且帶大嫂過五關斬六將,後續的故事。」

北斗鎮長顏宏霖說,「歷史不用過度解讀,我們感謝郭董事長對北斗的幫忙。」

北斗鎮長出面幫郭董緩頰;但歷史中,可不只顏家跟關公有嫌隙,相傳關羽過五關,還斬了曹操的名將「蔡揚」,因此蔡家後代也不拜關公,有此一說。

關帝廟方人員陳先生說,「沒有特別存在說,一個姓氏不能來拜關公的說法,我們廟裡沒有這樣的忌諱。」郭台銘送顏宏霖「木雕關公像」 有仇?網友揪尷尬歷史!文史學者黃慶聲說,「我們送禮知道對方喜好,或者是有些忌諱的(點),這樣子比較禮貌。」

一尊關公像,原本只是就任賀禮,郭董應該沒料到,會意外引發歷史情仇。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失言失格「罄竹難書」 謝佩芬:凸顯外交能力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