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桃寶館活動視覺抄襲 桃園社會局:將追究違約使用責任
桃園社會局兒童托育科長蘇美惠。(圖/民視新聞翻攝)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有網友先前發文指出,桃園市社會局桃寶館開幕活動視覺比對Pinterest上找到的,相似度非常高。對此,桃園社會局今(16)日回應,將由營運協會依其與廠商之契約,追究其違約使用未經授權之責任。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失言失格「罄竹難書」 謝佩芬:凸顯外交能力不足

有網友於臉書社團「靠北設計師」發文說到,看到桃園桃寶館開幕活動視覺,比對Pinterest上找到的,相似度非常高。桃園市議員黃瓊慧昨日則表示,自己向國外設計師Jessica Nielsen確認,設計師的回覆是,「沒有任何在台灣的合作案」、「未經許可使用我的作品真是令人難過」。

關於外界指出桃園市桃寶館開幕活動視覺設計疑似涉及抄襲,社會局表示,桃寶館於2023年4月23日開幕,開幕活動為桃寶館營運協會委由公關公司辦理。有關該公關公司委任之蘇姓設計師涉及抄襲之作品,已造成桃園市府形象嚴重受損,將由營運協會依其與廠商之契約,追究其違約使用未經授權之責任。

社會局強調,非常歡迎民間設計人才參與公部門的相關專案,過程中也會充分尊重各種創作發想,但發生此類抄襲事件,著實非常令人遺憾。我們將依據合約咎責求償,也呼籲所有參與設計的團隊不要以身試法,未來也不排除訂定更加嚴格合約條件以保護智慧財產。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蘆竹淹水了 馬路變小河、樓梯成瀑布畫面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