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俄國「秀肌肉」 波蘭舉行冷戰後「最大規模」閱兵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昨天(8月15日)是波蘭軍人節,也是華沙戰役戰勝蘇聯103週年,首府華沙特地舉行了自冷戰以來,最大規模的閱兵式,總統杜達也藉此向民眾表達有能力維護國家安全。其實,幾天前,波蘭才調遣了1萬名大軍前往與白俄羅斯接壤的邊境。波蘭不斷大秀軍事肌肉,目的明顯就是向白俄與俄羅斯,展現自身強大的國防實力。

更多新聞: 中留學生隱瞞背景申請綠卡 「FBI這操作」他讚:美國的格局不得不服

美製「M1A1」艾布蘭主戰車整齊劃一,緩緩前進,8月15日是波蘭軍人節,也是華沙戰役戰勝蘇聯103週年,首府華沙就舉行了自1989年以來最大規模的閱兵式,展現盛大軍容與強大軍備。

波蘭總統杜達說,「2016年華沙北約峰會的成功意味著,過去8年我們與聯盟的東翼獲得加強,北約在波蘭的駐軍有所增加,2015年只有數百名盟軍士兵暫時留在我國,現在有數千名士兵包括永久駐紮美軍,我們與美國的安全行動從未像今天這樣好。」對俄國「秀肌肉」 波蘭舉行冷戰後「最大規模」閱兵式其實自2014年俄國併吞烏克蘭、克里米亞後,波蘭就不斷購買軍備,壯大自身實力。這一回,閱兵式上,也展現了包含「K9」自走砲、美製「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與「愛國者」飛彈防空系統等至少200件軍事裝備。

華沙居民說,「我覺得今天的閱兵展現這樣的力量,某個程度展現出「我們能夠處理」的意思,如果真的發生了什麼的話,我是蠻驚訝的。」對俄國「秀肌肉」 波蘭舉行冷戰後「最大規模」閱兵式來自波蘭「登布諾」遊客說,「當年我在軍隊時開的是,後蘇聯時期的T-55坦克非常不幸,但現在我們的軍隊很強大,我個人覺得很安全,如果需要我也可以拿起武器上陣。」

民眾看到軍事肌肉,似乎信心大增。實際上,10月波蘭將舉行國會大選,而杜達的右派「法律正義黨」,也期盼能透過閱兵表明,有能力維護國家安全,獲得3連霸。另一方面,其實8月10日,波蘭是調遣1萬名大軍前往與白俄羅斯交壤的邊境處增援,分析稱,在此背景下又辦大閱兵,波蘭無疑是想傳遞訊息給白俄及俄羅斯,就是華沙將毫不遲疑地保衛疆域。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夏威夷野火釀101死「僅4人能被辨認」 州長:多數罹難者困在泡水車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