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留學生隱瞞背景申請綠卡 「FBI這操作」他讚:美國的格局不得不服
中國留學生因隱瞞曾在北京航空大學唸書經歷,申請到美國簽證,被FBI以欺詐罪逮捕,讓劉大聖感嘆,美國這項制裁太厲害。(圖/翻攝「我是劉大聖」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中共多年透過各個手段,滲透他國政治,導致一些國家也對中共採取防範措施,而近期紐約州布法羅大學一名中國留學生,因刻意隱瞞曾在北京航空大學就學的經歷,被FBI以簽證欺詐罪逮捕,對此,中國籍時評員劉大聖,分析美國做此舉動的深意,認為其格局既嚇人,又讓他不得不佩服。

更多新聞: 蔡英文推特「簡體字慰問北京洪災」 中國男被打動哽咽:感謝關心

中留學生隱瞞背景被FBI逮捕 他揭美國1內幕讚:這制裁太厲害
劉大聖表示,只要曾在中國國防、理工科大學就職或唸書,都會被列入美國簽證和移民的黑名單。(圖/翻攝「我是劉大聖」YouTube)
劉大聖分享,一名中國留學生為申請美國簽證,到紐約州布法羅大學就學,刻意隱瞞曾在北京航空大學唸書做研究的經歷,遭美國FBI以簽證欺詐罪逮捕,對此,劉大聖解釋,美國近年對中國起警惕之心,只要曾在中國國防、理工科有關的大學就職或唸書,不管是中國人還是其他國家的人,都被禁止拿到美國的簽證或移民,因此該名中國留學生才會被逮捕。
中留學生隱瞞背景被FBI逮捕 他揭美國1內幕讚:這制裁太厲害
劉大聖分享,前期美國拜登總統還簽署行政命令,中國半導體、微電子和量子信息、人工智能領域,都無法被美國企業投資。(圖/翻攝「我是劉大聖」YouTube)
劉大聖指出,前期美國拜登總統還簽署行政命令,中國半導體、微電子和量子信息、人工智能領域都無法被美國企業投資,讓劉大聖大讚:「這制裁太厲害,美國的格局不得不服。」網友看完影片後也感嘆,「正確的制裁,合理也是必需」、「美國在教台灣下一盤棋」、「,台灣政府真的要跟進一下,就算不能做到像美國那樣但該防的也要防備一下,台灣有太多技術都被帶往中國,再對台灣造成影響。」

更多新聞: 習近平「沒視察華北災區」引怨 小粉紅心碎自嘲:人民此時在主席心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