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攻其不備」全是假? 主人翁控扭曲事實、根本沒被收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2009年電影《攻其不備》,好萊塢女星珊卓布拉克飾演杜希太太,收留並疑似領養非裔少年奧爾,奧爾最終成為美式足球球星?但電影的主人翁奧爾日前卻向法庭要求,中止與杜希一家的關係。因為他根本沒有被領養,而是被杜希騙,放棄自身行使商業交易的權力。

更多新聞: 土耳其YTR重返家鄉地震災區 見一排墓碑名字哽咽:我認識他們

電影《攻其不備》片段說,「你今晚有地方可待嗎?」

2009年改編自真人故事的電影《攻其不備》,描述貧困少年奧爾,自小缺乏照顧,直到16歲遇到杜希一家收留,同時也展現了美式足球天賦,成為知名球星。但如今奧爾卻出面,要求美國田納西州法庭,中止他與杜希一家的關係。

前美式足球員奧爾說,「在我搬進那(杜希)一家前我就是全美國人,我想讓後輩看到的都在這書(自傳)裡,了解你並不需要誰來拯救你才能成功。」

電影「攻其不備」全是假? 主人翁控扭曲事實、根本沒被收養

奧爾在請訴書說,18歲時以為自己將被杜希領養,簽署了文件,但直到今年(2023年)2月,37歲的奧爾才發現自己根本沒有被合法收養,當時他簽下的是監護協議,放棄了自己行使商業交易的權利。2007年也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將自己的人生故事版權轉讓給「二十世紀影業」。

記者說,「請訴書中說文件指定杜希夫婦為他的監護人,並能「完全控制奧爾談判」,或「簽訂任何合約的能力,「儘管事實是他已年滿18歲」,「並且沒有診斷出身體或心理殘疾」。」

電影《攻其不備》片段說,「好,大笑一個杜希一家。」

電影畫面與現實狀況似乎頗有差距。奧爾並稱,杜希一家透過電影進帳百萬美元,但他卻一毛也沒拿到。甚至,杜希夫婦談成一份價值22萬5千美元,就是相當於台幣724萬元,外加未來2.5%「淨收益」抽成合約,將錢留給自己與他們的親生孩子。

杜希家小兒子說,「我早知道這會發生。」

電影「攻其不備」全是假? 主人翁控扭曲事實、根本沒被收養

對此,杜希先生則對媒體說十分震驚,一想到被人認為從孩子身上賺錢就感到沮喪。不過,還是疼愛37歲的奧爾,如同疼愛16歲的他。同時也透過律師稱,已將屬於奧爾的電影獲利,交給了奧爾。另外也會按奧爾的意思,中止監護關係。

更多新聞: 返鄉見滿街中共標語!旅美中國人時隔5年回家 哀嘆:以為穿越到文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