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團赴「張家界」遭丟包 網揪旅行社違規出團?

民視新聞/王富民、李奕翰、談駿豪 台北報導

有民眾上網發文,說跟團到中國張家界旅遊後,返台機票被旅行社打錯名字,回不了台灣,本來想抱怨卻被網友抓包,兩岸根本還沒開放團體旅遊,質疑業者違規。不過,其實有不少旅行社,為了求生,早就以「考察團」等名義攬客出團,觀光局對此說,會了解是否違規。

更多新聞: 她抱怨生理假「1年只能請3天」還扣半薪!一票女生「一理由」也不挺

跟著旅行社出團,就是想省麻煩,卻有民眾玩出一肚子氣!PO文說自己,參加「中國張家界8日遊」,全團旅客都出境了,只有他的機票名字被開錯,卡在機場走不了。跟團赴「張家界」遭丟包 網揪旅行社違規出團?欣賞完張家界景色,卻回不了家,民眾本來想抱怨卻被抓包,台灣明明還沒開放旅行團赴中,出團業者恐怕涉嫌違規,網友留言「旅行社這下得關門了」,還反問PO文者是不是「假個人真團旅?」,而貼文也隨即遭到刪除。

非當事旅行社業者陳健欽說,「有時候旅行社會跟你講說這是,我們是自由行的聲明,你要簽字 規範(規避)這個區塊的,一個所謂的法律責任,他們是自由行喔,我是幫他們整合。」

兩岸出團禁令還沒解除,但不少業者為了求生,開始鑽漏洞做檯面下生意,以「考察團」名義攬客出團,8天行程不到2萬元,或是打著進香、文化交流為主要目的,實際上卻是到中國旅遊。

非當事旅行社業者陳健欽說,「文化交流就很廣泛,我可以用藝術的、宗教的,我們只要集結一團以後,我們去拜媽祖可不可以,可以,這叫文化交流。」
跟團赴「張家界」遭丟包 網揪旅行社違規出團?觀光局業務組副組長陳嘉穎說,「參訪團的話是針對特定對象,那一般旅遊團的話,是針對不特定對象,我們還是都會就個案先認定,看是不是有違規。」

不能說的秘密浮上檯面,是否開罰?觀光局還要進一步認定,業者只盼兩岸觀光,不用再偷偷摸摸,能夠早日恢復,過去常態。

更多新聞: 百鈔背面「建築物在哪」考倒一堆人!內行曬「真實對比照」解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