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柯外交失言、侯成績掛蛋 民進黨:國際認同賴表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人正在巴拉圭出訪拚外交,低調穩健的表現獲得國際認同,民進黨中央今(16)日召開記者會,呈現賴清德近來的外交表現,也質疑侯友宜新北市市長任內外交零分,柯文哲頻頻在外交失言、暴走式外交,適合擔任國家領導人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虹安涉貪遭起訴 專家林志潔點「這關鍵」:切莫竹篙湊菜刀

民進黨中央記者會,發言人和前後任國際部主任同框,要助攻人在國外訪問的副總統賴清德。

民進黨國際部主任趙怡翔說,「在這趟行程當中,我們追求的就是穩健,不退縮不冒進這個原則,也有務實外交的呈現。」

賴清德低調穩健的外交表現,贏得讚賞,相較之下,侯友宜光是城市外交的表現,高下立見。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說,「你在市級對市級的姊妹市,數字永遠只有10個,51個姊妹市,區級姊妹市就佔了39個,而這39個是過去台北縣任內,還沒升格之前的39個,你的國際外交成績就是零分。」批柯外交失言、侯成績掛蛋 民進黨:國際認同賴表現痛批侯友宜外交零分,柯文哲更是一開口就得罪人,2015年,英國交通部次長訪台送他懷錶,柯文哲以破銅爛鐵比喻說要轉賣。

同年接受國際媒體專訪表示,「殖民越久越進步」。

2019年訪問以色列返台,還說600萬人被屠殺是猶太人最大的宣傳。批柯外交失言、侯成績掛蛋 民進黨:國際認同賴表現2023年訪日,也曾說台灣漁民不要釣魚台主權,只是要捕魚;連會見麻生太郎,都把對方誤認為安倍派。

外交頻頻失言讓外界看傻眼。

立委參選人(民)謝佩芬說,「柯文哲他是完全死鴨子嘴硬,他黑的可以說成白的指鹿為馬,他完全是一個暴走式的外交,侯友宜他是草包式的外交,台灣的未來到底是需要,這種草包式的外交,還是暴走式的外交,還是可以延續蔡英文總統路線,這樣務實穩重的外交。」

總統對外代表國家,賴柯侯的表現攤在眼前,如何選擇國人心裡勢必有數。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失言失格「罄竹難書」 謝佩芬:凸顯外交能力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