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州告大牙加重誹謗 從容應訊稱提告捍衛清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今年(2023年)6月,藝人「大牙」在臉書發文,指控「黑人」陳建州在11年前,硬闖飯店的房間,對她性騷擾,對此,陳建州一度對「大牙」提告求償1千萬,還要求「大牙」在臉書道歉,但之後又撤銷民事告訴,改告刑事加重誹謗罪,(16日)上午,北檢以告訴人身分傳喚陳建州,就看他穿西裝、打領帶,從容應訊,還強調,要用司法捍衛清白!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茂林林道」驚傳土石崩落 目擊民眾嚇到驚聲尖叫

陳建州一下車就先鞠躬,西裝筆挺、頭髮整齊,態度從容,以告訴人的身分,現身地檢署。

記者vs.藝人陳建州說,「(怎麼會想要改以這個刑事訴訟),我先進去報到,然後今天(16日)就是來,透過法律來捍衛自己清白。」

藝人「大牙」之前在臉書爆料,「黑人」11年前對她性騷擾,不過這1個多月以來,始終沒有正式提告,反而從Metoo的受害人,轉變成被告的身分,陳建州原本提民事求償,後來改提刑事告訴,告「大牙」加重誹謗。

陳建州告大牙加重誹謗 從容應訊稱提告捍衛清白

藝人陳建州說,「由於本案已經進入司法程序,我覺得未來有機會再跟大家說明,也跟大家報告,接下來還是持續會用法律,來捍衛自己的清白,再一次就是感謝大家的關心。」

陳建州結束應訊出來,再次強調要捍衛清白,對於案情細節卻隻字不提。

記者vs.律師蘇志倫說,「(加重誹謗的部分),(您有信心打得贏嗎)我要開庭,我要直接離開。」

陳建州委任律師蘇志倫,曾擔任檢察事務官,法律教學經驗豐富,對於案情一樣口風很緊。相對之前被指控性騷的被告藝人,陳建州主動出擊提告,對於「大牙」的指控,堅決否認。

陳建州告大牙加重誹謗 從容應訊稱提告捍衛清白

記者vs.藝人陳建州說,「(大牙的指控是不實的嗎),(MeeToo風波害到太太的),(演藝事業了嗎)謝謝大家。」

「大牙」經紀人回應,目前沒有收到出庭通知,無法回應司法問題,而陳建州離開北檢上車前,再度向媒體鞠躬,還比出讚的手勢,彬彬有禮的形象,跟「大牙」指控伸出狼爪的惡行惡狀,形成強烈對比!

更多新聞: 快新聞/濃煙竄天!新北新莊民宅大火 警消11車馳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