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警驚險救援畫面曝光!新北男經商失敗又欠債 竟蹲坐10樓高鋼橋
員警劉威廷(圖右)表示,當下為了搶救陳男,即使害怕10層樓的高度,依舊跨過欄杆勸阻。(圖/警方提供)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新北市三峽陳姓男子於14日下午失聯,讓家屬擔憂向警方報案求助,而三峽警分局派出警力搜尋後,最終在三峽湧大橋上發現他,員警吳育彰、劉威廷當下不管橋邊近30公尺、約10層樓的高度,奮不顧身跨過護欄進行勸阻,最終成功讓陳男離開橋邊,但2位員警透露,其實事後回想起來,依舊心有餘悸。

更多新聞: 夜店狂歡後騎車自摔「乾脆睡馬路」 酒駕累犯罰不怕先吃九萬罰單


勇警「爬10樓大橋」勸下尋短男 事後回想曝:當下害怕但救人要緊
三峽警分局在接獲報案後,員警劉威廷及吳育彰於下午5時,在三峽湧大橋發現失意的陳男。(圖/警方提供)

三峽警分局指出,於14日下午16時,陳男疑似經商失敗和積欠債務,向家人發送想不開的訊息後,就不見人影,讓焦慮萬分的家人趕緊報案求助,而分局派遣警力搜尋後,員警吳育彰及劉威廷於下午5時在三峽湧大橋發現陳男,但對方當時已跨過護欄站在橋邊,不停發抖哭泣,隨時可能一躍而下。

勇警「爬10樓大橋」勸下尋短男 事後回想曝:當下害怕但救人要緊
陳男最終在員警吳育彰和劉威廷的勸阻下,心情逐漸平復下來,讓2人將他帶離大橋。(圖/警方提供)

員警吳育彰和劉威廷見此情況後,立即請求消防支援,並奮不顧身跨越欄杆,表態陳男家人對他的擔心,嘗試進行勸阻和安撫,最終陳男漸漸平復心情,在2位員警的幫助下遠離橋邊。員警吳育彰及劉威廷事後分別表態,當時2人一心只想救下陳男,忽略橋邊近30公尺、約10層樓的高度,儘管回想起來依舊心有餘悸,但未來若是再次碰上這樣的事,仍會義無反顧伸出援手救人。

勇警「爬10樓大橋」勸下尋短男 事後回想曝:當下害怕但救人要緊
員警吳育彰(圖左)及劉威廷(圖右)分別表示,當時狀態緊急,因此就算對高度感到恐懼,依舊奮不顧身跨過欄杆救人。(圖/警方提供)


《民視新聞網》關心您: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更多新聞: 太超過!百斤壯警壓騎士頭磨地8分鐘嗆「不斷氣就好」 判賠3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