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車半路遭虎頭蜂螫傷釀摔車 頭暈、想吐緊急送醫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市報導

嘉義市1名機車騎士,在路上突然被虎頭蜂叮到耳朵,之後開始頭暈想吐,救護人員到場,發現他臉色蒼白、血壓偏低,趕緊幫他注射強心針,所幸送醫後沒有大礙。專家也提醒,8、9月蜂巢進入警戒狀態,也是虎頭蜂叮人的高峰季節。

更多新聞: 女精神狀況不佳失聯 平警發現她坐在溪中

醫護人員vs.受傷男子說,「(腳會麻),幫你做評估皮膚會過敏嗎,你之前被蜜蜂叮過嗎。」

機車騎士坐在地上,無法起身,原本好端端騎在路上,竟然虎頭蜂螫到

醫護人員vs.受傷男子說,「是蜜蜂還是虎頭蜂,叮到頭嗎(叮到耳朵)。」騎車半路遭虎頭蜂螫傷釀摔車 頭暈、想吐緊急送醫這名50多歲男子傍晚騎車,經過嘉義市精忠國小前面,突然被虎頭蜂叮,一陣刺痛後摔車,倒地時腳還被排氣管燙傷,接著頭暈想吐,血壓下降,醫護人員到場,幫他注射強心劑,避免過敏性休克,也趕緊將他送醫。

嘉義市消防局蘭潭分隊長張維達說,「務必要先了解是否有過敏的病史,萬一真的被螫到,請務必立即打119。」

被虎頭蜂叮到,可能有呼吸困難、痙攣等症狀,嚴重甚至休克,消防人員說,最好先用大量清水沖洗,近期8、9月份,就是台灣虎頭蜂數量最多,也最常出沒的季節。騎車半路遭虎頭蜂螫傷釀摔車 頭暈、想吐緊急送醫嘉義大學昆蟲館長張少鈞說,「一般民眾跟虎頭蜂之間,他們會築巢在生活環境周遭,房子、屋簷底下等等,如果剛開始發現的話,建議這時間去移除會比較簡易一點。」

專家說,遇上虎頭蜂,千萬不要招惹牠們,最好繞道而行,如果住家附近有蜂窩,也千萬不要動手摘,因為激怒牠們,反而更容易遭受攻擊。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茂林林道」驚傳土石崩落 目擊民眾嚇到驚聲尖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