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浪太大!男子浮潛體力透支 海巡「動力式救生圈」迅速救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颱風過後,到墾丁戲水的遊客要小心,恆春萬里桐海域就傳出一名遊客下水浮潛,卻因為風浪過大,體力透支,無法游上岸,幸好,海巡人員獲報後,施放遙控式動力救生圈,幫助他平安上岸。

更多新聞: 女精神狀況不佳失聯 平警發現她坐在溪中

恆春萬里桐海域,海浪一波波的撲上岸,湍急的水域裡頭,驚見一名男子奮力的想游上岸,卻被水流打得原地打轉,眼看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民眾趕緊向山海安檢所通報。

風浪太大!男子浮潛體力透支 海巡「動力式救生圈」迅速救援

第六岸巡隊副隊長蕭懷文說,「有一個男性遊客在萬里桐海域浮潛,疑似風浪過大體力不支,沒辦法自行上岸。」

海巡人員獲報,利用遙控式動力救生圈,不怕風浪的衝擊,迅速救援體力不支的遊客。

風浪太大!男子浮潛體力透支 海巡「動力式救生圈」迅速救援

第六岸巡隊副隊長蕭懷文說,「施放遙控動力救生圈拖帶救援人員,前往該名林姓民眾疑似溺水的地方,順利的以遙控式動力救生圈將其帶回岸際,使用這個方式已經救援很多成功的案例了。」

所幸海巡人員及時救援,這名林姓男子只有四肢受到些微擦傷,擦藥後並無大礙。海巡人說,颱風過後,墾丁海域受到外圍環流影響,這2天陣風達6級,浪高約2~4公尺,風大浪高,提醒民眾到墾丁戲水,一定要評估天候狀況,千萬不要輕忽大自然的威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茂林林道」驚傳土石崩落 目擊民眾嚇到驚聲尖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