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賽/首輪就是「台灣內戰」!戴資穎拚賽史首冠…八強有望對決瑪琳
台灣一姐戴資穎9月將出戰中國羽球公開賽,力拼賽史首冠。(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球迷們久等了!9月初開打的BWF超級1000系列中國羽球公開賽,昨(15)日公布籤表,「女單F4」台灣一姐戴資穎、南韓「天才少女」安洗瑩、日本山口茜、中國陳雨菲全數參賽,會不會再度於四強聚首,也成為球迷關注焦點,一拚賽史首冠的戴資穎首輪將碰上世界排名23的同胞白馭珀,上演精采「台灣內戰」,若順利過關斬將,有機會在八強碰上西班牙前球后瑪琳(Carolina Marin)。

更多新聞: 日本賽/看到小戴太開心?山口茜「心花開」燦笑融化4萬人:太難得啦

從女單籤表上,能看到身為第四種子的戴資穎,這次跟南韓球后安洗瑩一起被分在籤表上半區,有機會在四強戰碰頭。除了戴資穎、白馭珀上演台灣內戰外,近日才在世大運女單奪銅的許玟琪也迎來硬仗,將在首輪對決第6種子瑪琳,世界排名第28的宋碩芸則將在首輪碰上第5種子何冰嬌。

中國賽/
中國羽球公開賽籤表出爐,戴資穎碰上白馭珀上演「台灣內戰」。(圖/翻攝自戴資穎IG)

而在男單籤表的部分,世界排名第10的台灣一哥周天成首戰碰上大會第6種子、中國李詩灃,「羽球王子」王子維在首輪碰上日本好手西本拳太,「左手重砲」林俊易則將在首輪對決法國好手波波夫(Toma Junior Popov),值得一提的是,若周天成順利過了李詩灃這關,就有望在八強碰上世界第2的印尼好手金廷(Anthony Sinisuka Ginting)。

中國賽/
「女單F4」會不會再度於4強碰頭,也成為外界關注焦點。左起依序為安洗瑩、戴資穎、山口茜、陳雨菲。(圖/翻攝自戴資穎IG)

另外在男雙賽事部分,近期才在日本羽球公開賽奪冠的李洋/王齊麟,將在首輪碰上同胞蘇敬恒/葉宏蔚,在籤表上半部的「羊肉爐」盧敬堯/楊博涵也將碰上同胞李哲輝/楊博軒,連續兩組「台灣內戰」想必會讓台灣球迷看得揪心,不知道該幫哪一邊加油!中國羽球賽將在9月5日至10日開打,喜歡羽球的球迷們千萬別錯過。

更多新聞: 羽球/橫掃7冠登頂世界球后!專家揭「天才少女」安洗瑩最大優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