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人嫌麵線一碗135太貴留一星負評!老闆霸氣回嗆:「怎不自己煮?」
台南麵線一碗135,客人嫌貴留一星負評。(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僅示意照,非關本新聞事件)

生活中心/林靜芬報導

台南一名消費者用外送點了一碗135元的五花豬肉麵線,隨後在Google評論中給予一顆星的負評,並附上空碗照片,指責店家「搶劫」。這家店位於台南市中西區,以鴨血和麵線為特色美食,老闆在看到一星評論之後也毫不客氣留言回嗆,這麼會算,幹嘛不自己在家煮?


更多新聞: 這樣吃更讚!台男曝日本杯麵隱藏吃法 加「1常見辛香料」瞬間解膩

該名消費者透過外送平台訂購一碗135元的「五花豬肉麵線」,後來在Google評論中留下評論:「我的天啊!這家店真是敢搶劫,甚至還送上一碗大腸麵線。店家處理抽成十分有心計,這碗僅有小碗份量的豬肉麵線,抽成後賺取87元,去除原材料成本後只剩50元,你用多好的食材我不在乎,但這個價格實在過分。賺錢沒問題,但這樣的圖利真的太過分了。」

客人嫌麵線一碗135太貴留一星負評!老闆霸氣回嗆:「怎不自己煮?」
客人認為麵線一碗135太貴,網路留一星負評。(圖/翻攝自google評論區)


對此,業主在留言處直接回應:「如果你這麼會算,幹嘛不自己在家煮?」業主進一步解釋,確實扣掉抽成後獲利87元,但對於扣掉成本後的50元淨賺,業主表示不認同。他指出,除了高昂的人工成本外,豬肉和手工麵線價格皆已上漲,而店租、水電、瓦斯等多項成本也須計算在內。業主在評論區回嗆:「你這麼擅長算數,為何不將這些成本納入考量?這碗麵線賣出去,店家最後可能只剩下25元。我認為,你或許更適合自己在家煮,感謝您的建議!」。

客人嫌麵線一碗135太貴留一星負評!老闆霸氣回嗆:「怎不自己煮?」
圖片老闆回應:食材成本高漲,售價合理。(圖翻攝自freepik 僅示意照,非關本新聞事件)


事件引起廣泛討論,網友紛紛留言表達意見。有人認為:「價格就明確標示,嫌貴可以選擇不購買。」也有人表示:「不知道米價還敢吃,可以自己下廚啊。」然而,也有人反駁道:「做生意就是為了賺錢,難道要虧本才算合理嗎?」、「自己手癢才叫外送,還怪價格貴?」部分人則建議:「不如自己在家煮,才是真正的省錢。」一些人則指出:「為什麼不抱怨外送平台的抽成?」


更多新聞: LIVE/大雷雨炸苗栗台中「10縣市大雨特報」 氣象局最新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