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台南獼猴保護區!網紅一聽當地生態實況意外落淚 網驚:大受震撼
YouTuber孫女近期到訪台南的獼猴保護區時,體驗餵食猴子,也詳細瞭解牠們的真實生態環境。(圖/翻攝「普通女子 孫女」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提到台灣獼猴,不少人會聯想到「攻擊人」、「對農產物產生危害」的印象,不過近距離接觸,或是實際了解牠們的生態環境後,或許會讓不少人改觀。經常到台灣各地旅遊的YouTuber孫女,近期接受網友推薦,前往位於台南市南化區的獼猴保護區,除了體驗餵食獼猴外,更透過保護區主人的分享,了解不少獼猴受到迫害的故事,讓孫女聽了不禁落淚,網友也表示「大受震撼」。

更多新聞: 台南吃全羊鍋盤中「多2粒貢丸」 法妞知食材真相驚叫:不吃了


遊台南獼猴保護區!網紅得知當地生態實況意外落淚 網驚:大受震撼
林鈵修爺爺的孫子透露,只要食物控制良好,猴群的情緒會變得穩定,如此一來也不會有搶食的情況。(圖/翻攝「普通女子 孫女」YouTube)

孫女到訪的保護區遊獼猴爺爺「林鈵修」設立,如今由其後代經營,林鈵修爺爺的孫子透露,野生動物的食物管理相當重要,因此餵的食物應根據動物習性,但高雄壽山的獼猴普遍都吃到人類提供的糖果、餅乾及麵包等,發現人類食物能攝取充足熱量,又不需要耗費太多力氣,才養成當地獼猴搶奪人類食物的狀況,當食物控制良好時,猴群的情緒會變得穩定,也不會發生搶食的現象。

遊台南獼猴保護區!網紅得知當地生態實況意外落淚 網驚:大受震撼
當猴群進行近親交配時,代表牠們的土地逐漸流失,族群無法擴散到其他地方。(圖/翻攝「普通女子 孫女」YouTube)

另外在保護區可以見到不少受傷或是畸形的獼猴,孫子指出,不少有傷的猴子是受到捕獸夾或是獵犬攻擊,造成天生畸形則是因獼猴間近親交配,而這也代表猴子們生活的土地逐漸流失,族群無法擴散到其他地方,只能近親之間繁衍後代,多半導致保護區的猴子出生後,手或腳掌發育不全,林鈵修爺爺的女兒則分享,許多獼猴被當地人攻擊,最後頭破血流,或是受困捕獸夾只剩一隻腳趾等故事,讓孫女聽了不禁心疼落淚。

而網友們則是透過這支影片,更加了解過去不懂的台灣獼猴生態環境,紛紛留言表示,「看了大受震撼,改變了之前的認知,感謝孫女帶著大家用獨立於新聞媒體之外的角度看待獼猴的生態保育問題,也謝謝猴園爺爺與其家人的付出與堅持」、「看了才知道原來不是所有的野生獼猴都跟壽山的一樣會搶食物吃,實在大受震撼」、「看到眼淚直流,深感台灣人民保育知識不足,卻也欣慰還有人默默地在某些角落為動物們發聲」、「這個主題很棒,獼猴只是地區習性不同而被誤解而已,感謝孫女讓大家更了解獼猴生態」。


更多新聞: 返鄉見滿街中共標語!旅美中國人時隔5年回家 哀嘆:以為穿越到文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