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扯棒球場挨批轉移焦點 他揭1事:能驗出球場弊案就厲害了
王義川(左圖)反駁高虹安(右圖)言論,提到「專家只驗得出新竹棒球場的土壤和草,符合職業棒球的哪個等級」。(左圖/民視新聞、右圖/擷取自高虹安臉書)

論壇中心/許宸睿報導

新竹市長高虹安擔任立委期間因涉詐助理費,14日遭到台北地檢署依貪污罪起訴,沒想到昨(15)日受訪就提出新竹棒球場評估報告「不是很妙」等言論;對此,臉書粉專「蕪菁雜誌」就批評高虹安「這轉移焦點的身段太難看」。針對相關議題,民視政論節目《台灣最前線》來賓台灣智庫執行長王義川指出,大聯盟專家只驗得出「新竹棒球場各處的土質,符合職業棒球的哪個等級,驗不出什麼弊案」,並呼籲高虹安「不要拿這件事去轉移焦點」。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虹安涉貪被起訴 他提「三證三險兩生機」分析案情

「蕪菁雜誌」針對高虹安對新竹棒球場檢驗報告所言,表示:「高若真的有一刀斃命的猛料,應該做的是保密到家;而且也不會等到自己陷入起訴危機的時候,才急急忙忙說手上有1份報告。畢竟這轉移焦點的身段也太難看,正當性減一半。」王義川也在《台灣最前線》指出:「高虹安所說新竹棒球場的事情,我請問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MLB)專家來驗,可以驗出什麼事情?他如果拿土回去,可以驗出這是1個弊案,這就厲害了!」王義川強調:「他也不是去做什麼結構設計的檢查,驗土質只能驗出1件事,就是新竹棒球場的土壤、草皮,它的厚度、配比,符合職業棒球的哪個等級,這樣而已」。

高虹安涉貪遭起訴扯棒球場報告 他揭「1事」打臉:能驗出弊案就厲害了
針對高虹安稱新竹棒球場報告「不妙」,王義川呼籲:「不要拿這件事轉移焦點」。(圖/民視新聞)

接著,王義川表示:「專家不可能去驗出什麼弊案,高虹安妳報告打開,直接跟大家說就好,還在弄什麼翻譯,都不用,直接轉成檔案讓大家看,現在大家都很會看,所以不要拿這件事情去轉移焦點,然後影射這是弊案。」另外,政治學教授范世平也補充:「這叫做轉移話題,像是禮拜一時高虹安開記者會說,她會被起訴,都是因為她前一陣子,把林智堅任內的新竹棒球場的弊案交給了監察院,所以我遭到起訴。」他說明:「監察院是監察院,我們是五院分立,監察院是屬於監察委員的職權,那起訴妳的是法務部,法務部是歸於行政院,所以2個有什麼關係呢?」最後,范世平直言「所以我覺得高虹安硬去扯棒球場的事情,就是想分散焦點,為自己脫罪,我覺得這是不可能的」。

高虹安涉貪遭起訴扯棒球場報告 他揭「1事」打臉:能驗出弊案就厲害了
范世平說:「高虹安想為自己脫罪是不可能的」。(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國昌嗆鄭文燦要告就來告 網酸:老師好兇喔「怎對高虹安就那麼溫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