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願賭手氣也不相信工作致富 中國經濟慘!青年掀樂透狂潮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中國經濟不斷惡化,不但青年失業率蓋牌,就連民眾都對未來欠缺信心,大學生躺平不敢去想未來工作,年輕人更是刮起樂透狂熱,寧願買彩券賭手氣,也不相信工作可以致富。

更多新聞: 中國男攜癌母來台看病被爆詐財 網紅挖影片怒罵:玩台灣人的善良

中國蓋牌青年失業率,完美詮釋了何謂「自欺欺人」,但問題仍舊存在,而且年輕人也都知道。

中國大學生說,「其實身邊朋友都跟我說,都說畢業肯定就失業。」

寧願賭手氣也不相信工作致富 中國經濟慘!青年掀樂透狂潮

北京的大一新生笑得無奈,她也知道工作不好找,卻又無能無力,只能把問題丟到升大三以後再去想。

與此同時,中國長期「重理輕文」的政策,同樣加劇青年失業危機。

中國IT工程師說,「這東西還是分行業吧,像我們在的就是IT行業可能還好找一些,如果說傳統行業確實就業壓力會比較大。」

根據媒體報導,有資深媒體人表示,大學應屆畢業生恐怕高達80%工作都沒著落,而今年(2023年)畢業人數再創新高,達到1160萬,這代表中國會再增加928萬失業人口。

就業前途茫茫,很多人把希望改放在運氣上。

中國財政部資料顯示,2023上半年就賣出了2739億人民幣的彩券,比去年(2022年)同期暴增50%。

寧願賭手氣也不相信工作致富 中國經濟慘!青年掀樂透狂潮

兩大合法彩券都表現成績,體彩銷售額瘋狂成長70%,福彩也有增長20%的好成績。

年輕人瘋樂透,瘋到甚至抖音出現「樂透網紅」,願意每月花10萬人民幣、約40萬台幣買樂透、刮樂透,直播給粉絲看,粉絲數也跟著從幾百人,猛增到4萬多人。

上海財經大學教授黃振興認為,樂透狂熱的發生,是人們了解工作致富的機會在減少,因此願意買彩券賭一把,這也顯示民眾對經濟狀況缺乏信心。

更多新聞: 每天都要打點滴!17歲迷因柴犬狂收「安樂死建議」 飼主淚崩斷更2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