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南部強降雨午後趨緩 下午北部、山區局部大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受到低壓帶影響,南部上午出現持續好幾個小時的短延時強降雨,時雨量高達50、60毫米,氣象局一度針對高雄市和屏東縣發出豪雨以及大雷雨特報,中午過後就會逐漸趨緩,只是下午開始北部地區和各地山區,都將會出現雷陣雨,更可能會一直下到晚上!

更多新聞: 水淹膝蓋!高雄「馬路變河川」機車、公車全掛 民眾崩喊:求放豪雨假

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表示,「在清晨到上午這段時間,高雄地區出現了持續好幾個小時,比較大的短延時強降雨,時雨量部分大都維持在5060毫米,下午兩點前這段時間,南部地區的降雨還是相當明顯,請南高屏地區的朋友要留意,而其他地方慢慢在中午過後,開始會有午後的熱對流發展,也要留意午後雷陣雨會發展起來,因此在下午到晚上八點,之前天氣還很穩定的北部地區,以及各地山區,可能會出現午後雷陣雨的狀況,所以提醒大家外出還是攜帶雨具備用,會比較保險,不過南部地區的降雨,有機會在中午過後會漸漸緩和下來。」

週四南部強降雨午後趨緩 下午北部、山區局部大雨

上午南部出現豪雨,下午換其他地區有雨,特別是北部和各地山區會出現較大雨勢,不過,氣象局表示,周五凌晨開始,南部又會下大雨,不排除豪雨再現,特別提醒民眾,這不穩定的天氣型態,要到週六才會漸漸穩定,今明兩天,民眾外出還是仍得多留意!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北市登革熱境外移入再+5! 曾同團赴泰國玩被蚊子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