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0「還路於民」大遊行登場 各黨派表態支持行人安全

民視新聞/陳妍伶、李志銳 台北報導

820還路於民大遊行這個周末將登場,行政院也趕在遊行前,通過《行人交通安全政策綱領》及《道路交通安全基本法》修正草案,包括4年400億改善危險路口等等。各黨派都表態支持行人安全,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就說想要參加,那賴清德去不去?民進黨團認為如果總統餐選人都去參加,恐怕模糊焦點。

更多新聞: 快新聞/詭異音檔仿柯文哲批賴清德 民眾黨喊告

820遊行宣傳片說,「我們要一條安全的路,我們要一條安全回家的路。」

820大遊行,訴求還路於民,提升行人權益,行政院也趕在遊行前,通過"行人交通安全政策綱領",包括修正道路交通安全基本法、達成零死亡願景、守護行人安全、強化責任駕駛、普及公共運輸等等。

立委(民)洪申翰說,「這四年四百億,等於是直接經費資源給端出來,針對六都最危險的兩百大路口,跟非六都的最危險兩百大路口,來做最優先的改善。」

8/20「還路於民」大遊行登場 各黨派表態支持行人安全

不只編列預算,政院還要定期召開道安會報,邀地方首長參與,行人路權受到全民關注。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說,「每一位國民的生命都是我最在乎的,我承諾會努力,實踐人本交通環境。」

侯友宜競辦發言人柳采葳說,「我們希望把人本交通,當成是國家重大的政策,滾動式的規劃,還有檢討全國危險路口,還有改造我們的補助計畫。」

侯友宜陣營提出道路安全願景,本人更說想參加周末的遊行,民眾黨則是由黨籍立委出席,外界好奇,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會不會親自率隊參加?

8/20「還路於民」大遊行登場 各黨派表態支持行人安全

立委(民)洪申翰說,「民進黨這邊會有,中央跟地方的黨公職一起參與,其他的黨,他會要派什麼代表去參與,這當然是其他黨的選擇。」

立委(民)劉世芳說,「如果是每一組的總統候選人,都去參加遊行的話,反而會模糊焦點,到時候變成有某一組,全部都是國安人員參加遊行,我想這個都不是好方法。」

民進黨團不希望模糊焦點,但所有選民都是用路人,道路安全不免成為選舉議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指在政論節目捏造假訊息 「他」在臉書道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