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夏威夷遇史上最嚴重野火災難 外交部贈50萬美元協助救災
夏威夷遇史上最嚴重野火災難,外交部宣布贈50萬美元協助救災。(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美國夏威夷毛伊島(Maui)野火災情至少造成110人喪命。台灣外交部表示,為協助賑災,並展現雙方友好情誼,我國政府決定捐贈50萬美元(約新台幣1598萬3500元),以實際行動協助當地政府及災民進行救災及重建工作。

更多新聞: 台灣美食巡迴展紐約、匹茲堡登場 2名廚合作展現台灣美食魅力

夏威夷的野火已至少110人死亡,拜登將和夫人於8月21日前往毛伊島,與搜救人員、倖存者、地方官員等人見面,夏威夷州長表示,下週將會進入恢復工作階段,以便總統訪問。

台灣外交部說到,美國夏威夷州毛伊島近期遭野火肆虐,造成嚴重災情,目前逾百人死亡、數百人失蹤,逾千棟建築物全毀、萬人撤離,當地道路及網路等基礎設施亦嚴重損毀,災損估計高達數十億美元,是美國近年來最嚴重的野火災情之一。為協助賑災,並展現雙方友好情誼,我國政府決定捐贈50萬美元,以實際行動協助當地政府及災民進行救災及重建工作。

外交部表示,目前政府透過駐檀香山辦事處積極與夏州政府聯繫捐款事宜,原則上我方善款將捐給州政府建議的「夏威夷社區基金會」(Hawaii Community Foundation)下設立的「茂宜強韌基金」(Maui Strong Fund),直接投入賑災及重建所需。

外交部提到,我國與美國關係友好,台美人民情誼深厚,台灣與夏州締結姊妹關係已歷30年,此次茂宜島受到重創,災民流離失所,我國盼在第一時間伸出援手,發揚「台灣能幫忙,且台灣正在幫忙」的人道關懷精神,期盼協助茂宜島災民早日重建家園,恢復正常生活。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指在政論節目捏造假訊息 「他」在臉書道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