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賴清德金援巴拉圭蓋社宅 府:假訊息破壞外交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巴拉圭,認知作戰又起!這兩天網路出現大量假訊息,稱賴清德參訪的大學是假學校、騙台灣援助;也有文章謠傳台灣要花百億幫巴拉圭蓋社宅,外交部已經報警處理,推特也將相關的惡意帳號下架。總統府初步追查,認為這是境外與境內協力進行系統化的假訊息攻勢,目的就是破壞國家外交。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過境美國 航母雷根號打擊群部署台灣東部外海

熱情抱一個,副總統賴清德會晤巴拉圭新任總統貝尼亞,但才見完面,PTT上有人PO文,指稱賴清德出席和貝尼亞簽了議事錄,未來年要投資3.2億美元,約台幣101億,幫巴拉圭建社宅,內文貼文件佐證,還有用照片描述台灣幫忙蓋的房子都是獨棟別墅,真是豪宅。最後要賴清德把送給巴拉圭人民的居住正義還給台灣。但民進黨立委一眼看穿「攏系假」。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說,「西班牙文顯示裡面所謂合作的項目,是1億5千萬,但阿拉伯數字卻講成美金3億2千萬,所以這叫『竹篙湊菜刀』,這個『竹篙湊菜刀』,然後還有文件內容所顯示的,是2023年12月,各位都知道現在才8月,真的是看到鬼,還有這些簽名都是偽造簽名的。」

網傳賴清德金援巴拉圭蓋社宅 府:假訊息破壞外交
網紅「四叉貓」求證帳號所有人,對方表示,確認帳號被盜。「四叉貓」想起去年(20

22年)裴洛西來台期間,也有大量帳號被盜發造謠文,沒想到今年又來一波。而且造謠貼文還被民眾黨立委邱臣遠的後援會粉專、以及白色力量粉絲頁引用。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說,「事實上賴清德副總統出訪期間,從未與巴國政府簽署任何文件,造謠文章所使用的圖片簽名全為偽造,意圖散布假訊息來混淆國人,刻意攻擊政府的意圖相當明顯,經初步追查這是境外與境內協力,進行系統化的假訊息攻勢,意圖破壞國家的外交。」

假訊息攻擊頻頻,就連賴清德到台巴科技大學和學生互動,都有網路流言說是假學生,掩蓋空殼學校真相,騙取台灣援助。推特也有名為周文雄的帳號推文,謊稱我國政府巨額捐款給巴拉圭固邦。細看檔案,是8月才新成立的新帳號。盡管外交部迅速檢舉,下架惡意帳號,但新黨立委參選人仍在臉書發文引用同一則訊息,批評「賴清德訪巴拉圭被當盤仔」。香港《法治報》也引述報導,讓立委痛批,這就是中共假消息一條龍。

網傳賴清德金援巴拉圭蓋社宅 府:假訊息破壞外交
​​​​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說,「外交部對假訊息的態度,就像對性騷擾的態度一樣,都是零容忍,外交部也在第一時間報警處理,刑事警察局也已經收到外交部提供的相關資訊。」

回擊假訊息,外交部呼籲國人不要輕信、不要轉傳,只有自己的戰力提高,才能打贏認知作戰。

更多新聞: 館長沒證據指控民進黨「開槍」?范世平批:這樣講話不負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