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路於民遊行8/20登場 政院拍板4年400億改善交通

民視新聞/陳妍伶、李志銳 台北報導

820還路於民大遊行這個周末將登場,行政院也趕在遊行前,通過《行人交通安全政策綱領》,及《道路交通安全基本法》修正草案,包括4年400億改善危險路口等等。各黨派都表態支持行人安全,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就說想要參加,那賴清德去不去?民進黨公布,將由秘書長許立明帶隊參加。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過境美國 航母雷根號打擊群部署台灣東部外海

820遊行宣傳片書說,「我們要一條安全的路,我們要一條安全回家的路。」

820大遊行,訴求還路於民,提升行人權益,行政院也趕在遊行前,通過《行人交通安全政策綱領》,包括《修正道路交通安全基本法》、編列4年400億預算、守護行人安全、強化責任駕駛、普及公共運輸等等。

還路於民遊行8/20登場 政院拍板4年400億改善交通

立委(民)洪申翰說,「這4年4百億,等於是直接經費資源給端出來,針對六都最危險的2百大路口,跟非六都的最危險2百大路口,來做最優先的改善。」

不只編列預算,政院還要定期召開道安會報,邀地方首長參與,行人路權受到全民關注。

還路於民遊行8/20登場 政院拍板4年400億改善交通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說,「每一位國民的生命都是我最在乎的,我承諾會努力,實踐人本交通環境。」

侯友宜競辦發言人柳采葳說,「我們希望把人本交通,當成是國家重大的政策,滾動式的規劃,還有檢討全國危險路口,還有改造我們的補助計畫。」

侯友宜陣營提出道路安全願景,本人更說想參加周末的遊行,民眾黨則是由黨籍立委出席,外界好奇,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會不會親自率隊參加?

民進黨不希望模糊焦點,但所有選民都是用路人,道路安全不免成為選舉議題。

更多新聞: 館長沒證據指控民進黨「開槍」?范世平批:這樣講話不負責任